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3 23:16:1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天:就業經理人的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靜一起帶惠第二次上班,在三點休息時,我找靜討論「為何秋對於我和惠的詢問有不同的對待?」靜回應因為秋看待惠是同事,認為她已做過了,怎能不記得,而看待我是不常來的工作人員,於是我常問是被接受的。

但事實上,在過渡性就業裡,是就業經理人必須熟悉工作內容,上線的會員不知道該如何做時,就業經理人有責任回答、指導工作的執行。

於是我趕緊寫下褲子分類的清單,並向秋、園核對,能清楚的就清楚寫下,休閒的秋說無法說清楚,這部份就在實務中詢問。

 

後來,我們又回到褲子區時,我先和惠說,請她直接問我和靜就好。果真當下的張力消減很多!

 

我的學習是:熟悉工作內容是就業經理人的責任,如果要讓會員去自行詢問是沒有把結構建立好。而我之前為何沒有建立好?我原本有整理好褲子的清單。拿回去給芳看後,沒有說要打成電子檔,加上中心很多事,於是我就落掉了!

我的個性很容易依賴他人鼓勵。我發現有這個。

我的學習是「責任」是無須任何人鼓勵、命令、推動,是我的就拿起來做就是了。

看到惠下班後開心的樣子,而不是埋怨,我也很開心!

那個埋怨是真的感覺出來而有的,是結構造成的。

過去我的善意有無知,所以傷害惠,我誤會她是個不敢問清楚的人,事實上是結構不友善。

另外,也學習到:要確定過渡性就業的上線會員,要考量的是:他/她能不能把工作完成,是基本的。而所謂條件比較不好的,是其他部份了,我想比較是特質吧。還有別的嗎?可再想想。

台長: note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第一個夢想(20110219誕生):持續書寫一百天 |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天之二的小o.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