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4 13:32:5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孕育生命的感覺,是什麼呢?

「經過了兩天兩夜的搶天呼地的陣痛,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凌晨破曉時分,小娃兒才願意破巢而出」,蓉蓉的老公—家駿,誇張的形容,逗得我們這一群在產房探視的同學大笑,一旁的蓉蓉硬撐虛弱冷狠的抛句「你都知道?!那你這些天都上哪去了?」我提議到嬰兒室看小baby,大夥才示意的一窩蜂閃出空氣僵住的病房!

好管八卦的學妹仍不死心地追問原委,「老掉牙的民視8點連續劇--悠遊情海,錯縱複雜,情愛糾結,在愛累了的最後,回歸舊往的初戀對象,在懷孕第八週--奉子成婚,在第十一週--發現老公外遇,現在處於離婚的觀察期,That’s all. 瞭了吧!」Lily一口氣明快的闡述,大夥邊聽邊隔著嬰兒室玻璃窗外 ,點頭!

我感受到了蓉蓉的心死,憐惜的看著玻璃窗內的小baby….此刻,我的心情很是紛亂!

目睹並參與的這場千辛萬苦的愛戀,竟成如今這般田地! 當初為忠貞友誼,甘願從三人行中自動退位的我,內心更是不捨! 難道所有的愛情都不堪歲月試煉! 所有誓言,也都有保存期限! 那小baby怎麼辦呢!「愛與幻想僅是一線之隔」,當初愛慕家駿的心意,如今看來,倒是有些不可思議,究竟是愛他這個人,抑僅是對戀愛的自我幻想,變的是他的人,亦是自己對愛的體認不同!還是彼此過多的了解,阻礙了愛情的持續,提早終結夢幻,真如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當有了「愛」的時候,一切的真相,就因盲目而扭曲嗎? 不然為何當初的浪漫,轉變成了今日的隨性,當年的溫柔,卻成了現在的花心,然後,孝順變成長不大,幽默變成輕浮,客氣變成無主見,隨和變成了不積極,最後就連才華都變成無法過活的喪志遊戲….問題到底出在什麼地方?

遠遠看著斜靠在蓉蓉產床前的他,仍是那副吊而啷噹的神情,「成長是夢幻的破滅」,但對蓉蓉而言,代價是否大了些!那小baby的代價呢? 他的到臨,不是美夢成真的賀禮,而是夢想幻滅的引線!

小baby突然大哭起來,我快中止思緒,怕是感應到!步出醫院外的中山北路,霓虹燈朦朧了街景,那年我和蓉蓉都愛他,愛六年前的那個他,嚴格說來在外貌、氣質,甚至行為、思想上,他仍是六年前的那個他!但是變了,是我們對愛的要求改變了,
原來變的是……我們啊!

無意識,信步的到老總家,開了門,進了卧房,躺下,我好累!是對初戀的傷心,亦是對愛的絕望,我好累! 所以才會累得連眼淚都沒有!隔著門,我聽到書房裡老總的談話,電話裡是與江小姐談論我外調上海的事宜,「下禮拜,讓她休完三天假就可上路,到時你再多指導她哦!等過一段時候上手後,你就可轉回台北來了!」江小姐是老總的妻+公司副總,我則是情婦+未來上海分部的接班人。”等過一段時候”則意味……一切都將各就各的位, 除了”情婦”這個部份!

也許方才小baby的打擊太大,我太累了,起不了任何感覺作用,除了口渴,起身走向廚房,補充水份後眼淚仍無法流下!老總從身後環抱,在耳邊告訴我,「別擔心!我還是會常去上海的啊!」

每個人總會在生命中遇到真正的夢中情人、真命天子(天女)的,就像黑暗過後黎明就會到來的自然定律!

清晨的四點半,決定起身步行回家! 尤其是像我這種一直在等待黎明的人,我要活在黎明照耀的地方! 迎向真正屬於我的陽光!

在走了四十七分鐘後到達家門巷口前,抬頭一望,初陽終於擠在兩棟十二層高樓的巷弄中露臉,我的眼淚終於流下來了!

台長: 1993HKG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