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4 13:29:4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結婚的心情,是什麼呢!
看著這滿屋的狼藉一地的酒瓶和同事,就像我此刻的心情-----紛亂!
男同事們起哄的要為我舉辦的SINGLE PARTY,是單身放縱生活的告解,或是歡迎加入婚姻枷瑣的葬體,
說穿了,不過是另一攤喝酒的藉口---就像萬聖節討糖吃般,無聊的洋味社交活動之一罷了!
任何洋玩意到了台灣,就會被本土簡化,在一聲舉杯”恭喜”祝賀之後,沒有肉彈的蛋糕女郎,沒有香艷的偷拍光碟,配著一箱箱台灣啤酒的,竟是開始對女友及老婆的批鬥,一大群曠世怨夫,躲在一丈之外,一尺之內的小閣樓裡,狠狠數落各自的另一半,而我,就成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士,令我除了儍笑外,無言以對!
即使當初的海誓山盟,天崩地劣,或你死我活,乾柴烈火….終就不敵柴米油塩生活的侵蝕,愛…….就只剩怨懟!

氣氛在喝完第一箱啤酒之後,有了不同的轉變!
一群四五年級生的半老不死男人,卻有如精強力盛的高校生般的,狠狠的將辦公室內的各個美眉意淫一遍,資管部SAMMI 36D的乳溝,開發部JULI小蠻腰上的肚臍眼,業務部ACHO豐嘴上的美人痣,就連設計部的阿肥DODO手臂上的胎記,都可以引起一串狼嚎,瞬間怨夫轉換成了饑渴色佬,連傳言中不進女色的怪怪男小宇,都變身為黃腔教主,
借用穢言淫語,來支撐男性的自尊!
現代男子在面對職場上日益幹練慓悍女同事的威脅之下,就僅能從對原始肉體的歧視上,試圖尋回舊有父權的威勢!最尷尬的是,我在附和之餘,腦中不斷出現佩琪純真的臉和身體,對我而言,她將不再是辦公室或口邊可任意輕薄挑逗的美眉,而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輩子的……….妻!
結婚真是愛情的墳墓,不然也是浪漫的終結,沒想到對她,我已從情慾昇華成宿命了!

最扯的是,所有人都爛醉如泥,而身為男主角的我,一夜沒睡,依在十二層高閣樓的洋台上,難得的清醒,空著腦袋的感覺,真好!
人生的道路,在婚姻這個關卡上,我已遲到了好些年,順遂的求學,得意的事業,好似沒有婚姻的彰顯,就沒法發出一定的光芒!

每個人總會在生命中遇到真正的夢中情人、真命天子(天女)的,就像黑暗過後黎明就會到來的自然定律!
尤其是像我這種在黑暗中摸索許久的人,更加秉持這樣的信念!
但,”佩琪”---真的就是我等待許久的黎明嗎!

從十二層樓遠眺薄曦下的台北城,層層疊疊的,遠遠近近的,被漸露的曉陽,點綴的迷惘不真,有天地沌開,悽愴乍然的美,側往另邊夾在大樓中的小巷向下望,腦中一閃,竟有縱身跳下的念頭。

在渴望以久的美夢即將達成的現在,真正興奮歡愉的心情,竟是如此淡然而不真實,我所渴望的到底是一份完整婚姻,還是真摯的感情呢!
內心總感到模糊,在兩廂交往激情過後,就是下一個行程的抉擇──分手或結婚。
我是在什麼時候作的決定,是內心真正的渴望,是在我誤闖禁區的那次,亦颱風夜她冒風雨開車接我下班的深夜,或是在我得知初戀的慧,病逝的那個週末,我是怎麼開口的,我…好似…並未開過口,…………

瞥見巷弄裡,正有人影,抬頭仰望,我看到她臉上的反射的朝陽!

對現在的我而言,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結婚!
我要結婚了!
我就要回南部老家準備結婚了!

我像背誦教條,以堅定自己!


台長: 1993HKG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