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16:46:5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點半,匆忙的起床梳洗,頭還昏著呢!
已經快一個禮拜了,夜裡老是不能安眠,翻來覆去半夢半醒的直到天亮,
原本還想趁著禮拜天,好好地補上一覺,誰知…



一肚子的怨氣,也只能順著溂口時,用力的一吐,
「多學著點哦!...」速速地衝出門,似將MS.Y的話遠遠的甩在門後,
我真的受夠了!什麼都管,我是她外派香港的員工,不是她的女兒,就連家裡的菲傭--莉莎,今天也休假啊!

在坐往山下的shuttle bus的車窗上,重覆劃著「後悔」兩個字,
五分鐘後City Garden Hotel 的Lobby,空無一人,
不禁咒罵著「他媽的」搞什麼嘛!
按了內線催小元,老兄還一口睡意的回答著,「還早啦!8:30才吃早餐啊!要不你先上樓到我房間來坐坐,1607房」
「我上你房,看你刷牙啊!我去餐廳等!」沒好氣的掛上電話,一下子把彼此不熟識的客氣,全打破了!
五分鐘後,見他匆匆地趕來,反倒是我不好意思起來!
本來嘛!跟團學習,這是ms.Y的主意,不能怪他,對他這種老鳥來說,帶香港團這種小case,算是來渡假的,無端還得教我這菜鳥,他也很無辜啊!
說不出口的抱歉,只得回復以往的客氣,彼此尷尬無話的端著奶茶喝!

其實,我和小元一直有種無法熱絡起來的感覺,
剛進公司時,雖然座位相近,但工作性質卻無交集,後來雖有幾次在公司聚餐場合偶有交談,但總限場面話,或甚被打斷,直到那次歡送我外調的餐會上,花痴Sammy滿是醋意不平的報料,他眼中的我是頂級西安金花飯店,而她才僅是北京的四星麗京飯店!因為是職業關係,我們頂愛用飯店等級來揶揄人。大夥微醺起哄著,反倒使我們更加彆扭!
我知道,他的女人緣,特別地好。
午飯後一票女生跑到四平街行街,他有份。
過年逛年貨大街,也是他領隊。
三不五時還煮一大鍋紅棗桂圓湯,給眾女生喝。
更別說各部門的聚餐,唱卡拉ok…總少不了算他一份。
公司老少女生都跟他好,
不過,倒沒聽說什麼緋聞。
除了偶而聽到私下閒談的小八卦外,
外貌俊俏,個性溫和,舉止儒雅,且無女友,
不過,我並不相信,這就算是gay!

8:30客人陸續魚貫下樓吃早餐,見到我,總抓狎的笑問「誰啊?女友?」,他卻牛頭不對馬嘴回說「快啦!快啦!」,上了旅遊車,也不作介紹,反倒是我,好似心裡有鬼般的頻作解釋!

一天下來,氣早沒了,玩得和客人一樣瘋,見習的事轉個念頭,我改用另一個態度全新看香港,當初外派,一下機場,就直奔辦公室,每天住所、公司兩頭燒,除了ms.Y和香港公司同事外,全港六百萬人,竟不認得半個,不如趁這個機會,好好玩樂,美其名還可實地了解旅遊客戶的需求!一石兩鳥,再加上身旁有個帥哥伴遊,何樂不為!
晚飯後是自由活動,今天的行程算是ending!
他送我回山上住所,我們正滿心愉悅地感受這意想不到的轉變,到了門口,ms.Y攔他下來談公事,我則在廚房準備三人頂燈夜談的茶點!這也是我的主要工作,每個從台灣來的同事,總要趁著來港機會,對著老闆娘ms.Y,好好嚼嚼舌根,打打小報告!我則是無奈第一旁聽生,不過,也借由此,讓我看清許多「人性」真象!
所幸果真沒讓我對你的人格失望,對許多人、事看法,倒是持平公正,只是有一點,怕惹得ms.Y多心,那就是…你的眼神,別再跟著我轉了!
天一亮,今天我得進深圳一趟,你也要隨團回台北,我們在銅鑼灣的地鐵站分手!

後來………
片片斷斷地想起………一些………
KTV裡的一碗餛飩湯………
ZAGA的舞………
大肚山上的夜景………
………和大陸部的何經理吃飯,被你撞見
………………
……… 和ms. Y吵翻,辭職回台灣
………………然後………
今天我看見你………
………………和你的男友
………………在晶華飯店的栢麗廳
在………………我結婚喜宴的看板前

台長: 1993HKG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