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30 00:18:24|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兵凋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國家對不起你們,我親愛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你們少小離家,只懷抱一個十萬青年十萬軍的夢,因為吋吋山河都用血凝鑄,你們傾覆所有生命成就一個國家,我猶記張雨生的父親接受專訪時說,張雨生從小知道他的父親對國家忠心耿耿──在此刻的台灣,忠心耿耿這四個字非常沉重,在所謂台灣本土意識下,這一群忠心耿耿於中華民國的老軍人,成為不愛台灣的中國豬──然而,當他們在金門馬祖捨命流血,宛若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時,這些愛台灣的人在哪裡?
我出自一個外省家庭,我的外祖父打過抗戰,剿過匪,打過八二三砲戰,家裡懸掛中華民國的國旗,為了那一面沾著血的旗,他死都願意。我的爺爺參加三民主義青年團,在共產黨解放大陸時,他先逃出家鄉,過海來台,我的奶奶抱著爸爸獨行千里,奔逃而至,幾乎斷炊,我從小就知道中國共產黨的醜惡,他們在我爺爺逃出之後,對家鄉的親人施以重刑與勞改,說他們維護國民黨黨員,為了中華民國的國旗能飄揚,我的祖父、外祖父、我那從軍的父親,實實在在地淌血流汗了四十、五十年甚至更久,對他們而言,愛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以至於死亡乃是理所當然的。
我不要聽台灣或中華民國名稱與國權的爭論,因為對我的父輩而言,就是為國家的主權獨立,我們才經歷骨肉分離,我們才剿匪抗戰,我們才貧困交加,誰比他們更愛國家?
我不甘心讓他們的名字一個一個死在無名之處,雖然為了國家而死,死在與中共血拼的戰場上,他們了無遺憾,然而現在他們被塗抹上不愛台灣的罪名,變成所謂蔣介石的走狗,我無法苟同,在戰場上,在飢餓貧困裡,軍人不管政治問題,只管輸贏與否,歷史與政治的演變不能讓他們承擔,在他們殺敵遍野時,所謂愛台灣的台灣人在哪裡?何時他們變成不愛台灣?

愛與不愛,我從不曾真正留過血,真正體驗過把國旗插入土中的痛感,故而我不如我的祖父輩那樣愛台灣,民主的進程,若要抹煞歷史裡無名的偉人,這種「進步」多麼虛假又多麼貧乏。

悲哉台灣,我可憐的父家。

台長: 棉兒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掬一捧山溪的月光 |
此分類下一篇:此日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