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03:34:36|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行慢半拍】《哈利波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我是沒打算跟著別人一窩蜂地去看《哈利波特》的。可是這個夏天,一不小心看了第一集電影錄影帶之後沒幾天,正巧在圖書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孤零零地躺在那兒,就隨手把它帶了回家。

接下來的日子,只能用「欲罷不能」來形容。經過一個暑假,我不僅把《哈利波特》一至四集啃完,還開始期待第五集的問世。(天!羅琳寫了那麼久,八成會破一千頁!)

老公不喜歡《哈利波特》,因為作者似乎為了取悅讀者,無所不用其極地出新招。我倒覺得還好,畢竟是給小孩子看的書嘛!只是四本書看下來之後,對於作者一再重複哈利的身世背景、魁地奇(Quidditch)球賽的遊戲規則、霍格華茲學校的淵源……實在是有點厭煩。

由這四本書的走向,可以發現作者在伏筆、故事演進上成熟了許多,內容也有成長的趨勢(第四集裡死了不少人),想必是為了因應兒童讀者群成長的需要,同時顧及成人讀者群胃口的緣故。不過若要以成人讀物的標準來評判,《哈利波特》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大家看過就算,不必太過深究。

其實不趕流行有它的好處,至少我不用在看完一集之後,苦哈哈地等下一集的誕生。和那些哈利波特死忠迷比起來,我等第五集的時間縮短了兩年,這實在是蠻划得來的!

台長: Zoe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娛樂 |
此分類下一篇:唯利是圖──談Joe Millionaire
此分類上一篇:【流行慢半拍】《法網遊龍》(Law & Ord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