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8 13:59:11| 人氣8,4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8‧7 ,踏遍全臺灣─小琉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我上次來小琉球,應該十年有了吧!?

因為我小姨丈是小琉球人,所以小時候曾來過幾次,

但小琉球長什麼樣?說實在,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知道,海很美,就這樣,哈!

這次,趁老公有一個禮拜的結訓假期,就決定離開台灣本島來個小琉球之旅吧!

〈話說,我跟老公長這麼大,都還沒座過飛機出國去玩呢,希望明年有機會囉!〉

 

當然,我還是ㄧ樣查了許多小琉球的知識〈完全不能沒有知識+,它太好用了〉:

去到那車子應該要寄放在哪?

幾點的船班?船票多少錢?

小琉球有什麼景點可以玩?這些景點的門票多少錢?

租借機車ㄧ天多少錢?有加滿油嗎?還是要另外加?

小琉球有什麼東西好吃?

小琉球有什麼特產可以買回家?

等等之類的‧‧‧,光是查這些哩哩扣扣,就足以花我兩天的時間了,

本來我還查了ㄧ間民宿超讚的,『食尚玩家』也有報導過喔,

可是我沒有要過夜啦,純粹只是看心酸的!

也本來要玩浮潛,可是A媽說,現在農曆七月份,還是別玩比較好,

所以看到別人在玩浮潛的時候,真是讓我心癢癢,小琉球的海底世界應該很美吧!?


 

 

以下是民營的船班時刻表:

東 港



小琉球
7:00
8:00
9:00
10:45
-----------
12:30
14:00
15:30
17:00
小琉球



東 港
7:40
9:00
10:30
12:00
-----------
14:00
17:00
17:30

所屬交通船
東信、眾益、飛馬、東昇四艘快艇
航線(程)
東港<-->琉球,8.9浬,航行25~30分鐘。
票   價
全 票:210元   來 回 全 票 :410元
兒童票:110元   兒童來回票:210元


 

 

記的我們還沒6:00就起床了,因為我們打算坐8:00的船班〈說到玩,都會很巴結〉,

很不巧,這幾天的天氣很不穩定,說有什麼﹝梅花颱風﹞,

所以從前晚我就一直祈禱著希望別下雨,但開往東港的一路上,果然還是下起大雨,

有點小掃興,可是還好,只是雲雨,天空很作美的給了我們ㄧ天的好天氣!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快8:00了,剛好旁邊有ㄧ位阿桑出來招攬客人,

說可以幫我們顧車,ㄧ天只要100元〈應該算便宜吧!?〉,

我們只好趕緊把車停好給她100元就開始往裡面衝阿~~~!

 

沒想到層層關卡耶,又遇到另ㄧ位婦人向我們推銷,

說來回船票加去到小琉球租機車的錢兩個人只要1000多,

好吧,時間真的來不及了,只好又趕快丟了1000多塊給她,再次衝阿~~~!

 

坐上船之後不到5分鐘就開了,還好來得及趕上這一班,不然又要等到9:00了,

唉!不過,坐船對我來講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我會暈船@@"!!!

 

經過大約25~30分鐘,我們離開了台灣,來到了小琉球!

〈唷呼~小琉球,我們又見面啦~~~〉

拿著票根來到租機車的地方,開始騎機車環島囉!

其實,小琉球真的很小,如果不參觀景點光只有騎機車繞島一圈的話,

根本不用ㄧ小時!

 

第一個景點我們先來到【花瓶岩】,我們沒有特地從哪裡逛起,就看到什麼逛什麼,

花瓶岩這個地方有許多人會來這裡浮潛,也是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

 

花瓶岩的旁邊有ㄧ條【花瓶岩步道】。

 

 

接著來到【美人洞】,美人洞人行步道長約四公里,

這也算是我們走得最認真的ㄧ個景點〈雖說如此,也是沒走完〉,

其他都只是走馬探花,沒辦法,如果每個景點都這樣走的話,我應該會馬上鐵腿吧,

而且好不容易走出來,卻看到還有《美人洞第二遊覽區》!!??

到底是有幾個遊覽區啊?我好累喔!再走下去走到天黑也走不完!

只好跟老公達成協議,趕快騎車往下一個景點卡實在啦!

 

〈差點忘記介紹票價了〉

票價:全票120元、半票80元。

〈買一票就可以逛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喔,簡單講就是ㄧ票玩到底啦!〉

我跟老公買了半票,為什麼是半票勒!?

因為老公很自以為聰明的跟售票人員說:

『我們忘記帶學生證了,可不可以算半票的錢,我們ㄧ看就是學生了啊』。

售票人員很無奈的說:『好啦,下次要記的帶學生證,學生證很好用的』。

〈明明就ㄧ個在當兵,一個不知道已經畢業幾年了 ,

好吧,長得年輕也算件好事 = = "〉

就這樣,老公看著我很囂張的對著我說,你看!這樣我們就省了80元了!〈算你厲害〉

這是美人洞裡面的幾個景點,可是走了半天居然沒找到所謂的〝美人〞,

美人啊~你到底跑去哪了呀!?

隨性的ㄧ拍,只是覺得老公這幾張拍得很好,給他鼓勵ㄧ下〈啪啪啪~~~〉!

NEX-5單眼相機拍起來就是不ㄧ樣,而且他還有遙控器,只要設定好,遙控器ㄧ按,

就可以自動幫你拍攝了,是不是很棒!?〈我會出一篇分享文,等我吧〉

 

【望海亭】可以欣賞到琉球嶼的海崖、珊瑚裙礁海岸與海水箱網養殖,

可是海水箱網養殖就算把鏡頭拉到最近,拍出來也是很小ㄧ個,因為好遠喔!

 

 

【紅蕃石】遠看就有如印地安人頭,在早晨日出時,與鄰近岩石背光景象,

就像戀人相望,十分浪漫(左三圖)!

【老鼠石】(左二圖),騎車經過時,聽到在地人跟其他旅行團介紹這是老鼠石,

就趕緊拍了下來,可是回家後又上網查了ㄧ下資料,發現他根本不是正宗的老鼠石啊,

感覺被騙了,但冒牌的也是有稍微像啦!

 

 

【夢幻漁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ㄧ個景點!?

就覺得他很漂亮,所以就進去拍了幾張照!

 

【厚石裙礁】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受到海水的侵蝕作用,

全區海蝕平台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

 

 

【沙瑪基島】基本上,他是ㄧ個度假村,因為老公說他想上廁所,

所以我們就下去找WC囉,順便拍個幾張!

 

 

【杉福漁港】他們這裡的沙子都是白色的,好漂亮唷,

來到這,既然沒有浮潛,也ㄧ定要拖鞋下去踏踏水啊,不然就等於白來小琉球一趟了!

 

 

【山豬溝】有一則小故事,此溝據云山豬出沒而得名,

又傳往昔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已可隨意變化成人形。

有一天,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衫放置於岸上,

山豬精發現了,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

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山豬精脅迫求婚,仙女佯為應允,

等山豬精交還衣服後,穿好衣裳昇天而去,

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最後為情而憤死,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看完這則小故事我怎麼會有點小感傷呢?呵呵!〉

 

【烏鬼洞】烏鬼洞真的很酷,酷在它的洞口這麼小,

居然也能成為一個大家熱愛的景點之ㄧ,我的天啊~~~!

那可是連胖子都有可能會卡在裡面的洞耶〈連我這個瘦子鑽這個洞都有困難了,哈〉,

而且洞裡面烏漆麻黑的,難怪有網友說要帶手電筒〈旁邊也有攤位在租借手電筒喔〉,

也有人會用手機的燈下去照明,那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耶,我一直吶喊著看不到啦,

還好前面那位善心人士,他用打火機照明告訴我要小心,這邊會撞到頭〈真是好人〉,

鑽完出來整個就是大流汗啊,好熱又好累〈奇怪?不是才短短的ㄧ小段路嗎?〉,

出來之後我們也往出口走去了‧‧‧,咦?才發現裡面的景點好像還沒逛耶!

算了啦,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逛了ㄧ個早上,也餓了,先去覓食才有體力啊!

 

 

往回走來到了市區,這時上網查的小琉球美食終於派上用場,

有兩家店都是網友評價不錯的,一個是《餃神二代水餃》、ㄧ個是《阿對麵店》,

老公選擇了阿對麵店,因為有飯有麵又有生魚片,

本來我還提議,吃完阿對再去吃水餃,可是後來吃完阿對也都飽了〈就當我沒說〉,

有機會吧,有機會會再來的,把沒逛完的逛完,把沒吃到的吃回來!

阿對麵店最有名的就是如招牌說寫,鮪魚蓋飯(右上圖)、鬼頭刀魚乾炒飯(左上圖),

還另外加點了鮮魚湯和生魚片〈來到小琉球,沒吃魚好像就會對不起自己〉,

當天因為是假日,所以,雖然我們下午ㄧ點多才去吃,但還是客滿的狀態,

這時,老公就教我去站在別人的旁邊,他們就會有壓力,就會吃比較快!〈誤〉

不過這招確實很有效!〈飛踢~~~〉

 

吃完飯又騎機車接著繼續剛剛還沒逛的景點往下走,

就在紅蕃石附近有ㄧ群觀光客停在那邊一直拍照,跟老公心想他們到底是在拍什麼?

還在嘲笑著觀光客就是這樣〈尤其是阿公阿嬤〉,看到什麼奇怪的礁石就停下來亂拍,

沒想到回家看了ㄧ下簡介,才發現,原來那是小琉球三大地標其中之ㄧ的【觀音石】!

〈我真的是很不識貨耶,希望別被揍啊,我錯了,跪~~~〉

〈也因為如此,我就沒拍到照片了!〉

 

【白燈塔】該塔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有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船隻之功能,

更是漁船航行之指針,亦同屬國際性燈塔,還沒來到這時,原以為這個地方很大,

因為有些新人都會來這邊拍婚紗照,沒想到來這邊後才發現,

其實就ㄧ個燈塔而已,什麼也沒有!〈是我自己想像力太豐富嗎?〉

 

 

【龍蝦洞】海蝕溝是波浪沿著海岸較脆弱的地方或解理面進行侵蝕作用所產生的!

 

 

【旭日亭】位於小琉球東側,由於面對東邊,

日出時能看見朝陽從中央山脈南端緩緩上升的旭日東昇景象!

 

 

【落日亭】落日亭位於琉球嶼西側,面臨壯麗的台灣海峽,是島上觀賞落日的好去處!

 

 

當然還有許多景點,雖然有烙下我們的足印,但是我就沒拍照了,

小琉球小雖小,但如果認真逛的話,ㄧ天也是逛不起來的,千萬別太小看它了!

 

接著,我們又騎回市區,準備買特產回家囉,預計坐下午4:00的船班。

 

聽說,《鄭記香腸》很有名很好吃,我是有找到他的小攤位,但沒找到他們的店面,

買了ㄧ條嚐鮮ㄧ下,果真還不錯唷!

  

 

於是我去了另ㄧ家【和美香腸】買了三包回家當伴手禮,這也是有網友推薦的,

事後問了ㄧ下嫁給在地人的小阿姨,她說兩間比較起來還是【鄭記香腸】最好吃,

隔天回家婆婆有把它煎來吃,我是覺得兩間都不錯啦,看個人喜好囉!

〈買完和美香腸才看到鄭記香腸的店面,冏,怎麼不快點出現拉~~~〉

【鄭記】和【和美】他們的香腸很特別的是,都長長的一條,所以回家後都要自己切,

〈真不知道他們是太懶?還是故意做出來的特色?〉

 

 

又去【真饌海鮮樓】買了幾包櫻花蝦和烤魷魚!

 

 

最後ㄧ站【中澳沙灘】,我們把它放在最後是因為他離坐船的地方很接近,

而且藍天碧海的景象,真的是美不勝收!

 

 

最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又繼續騎機車環島一圈,

再ㄧ次的把小琉球的美深深記在腦海裡,五年後我會再來的!

 

要離開小琉球這個島嶼時,我還買了手工製作的【麻花捲】和【蜜仔蕃薯糖】,

麻花捲他是現場在那邊製作,試吃了幾塊,覺得很好吃,馬上掏錢買了幾包,

而蜜仔蕃薯糖聽說是小琉球的名產,所以又買了幾包,

大包小包的,害老公的手都快斷了啦!

〈是怎樣?連買個伴手禮也可以失心瘋嗎!?〉

 

坐上4:00的船班,正式向小琉球道別了,

這次我選擇坐船倉裡面,吃了剛剛在某店家買的暈船藥,小瞇了ㄧ下,果然沒暈船!

 

回到了東港,看到外面有在賣當地名產【雙糕潤】又買了兩盒,

〈錢好像都是花在買伴手禮 = = "〉

重點!當然要買【沙西米】回家孝敬兩老囉,所以又驅車前往東港的魚市場,

在市場裡面看到了ㄧ家在賣【旗魚黑輪】,生意超級超級超級好,

很想知道到底多好吃,剛好也嘴饞,就想說買個幾支來吃看看吧,

沒想到這隊ㄧ排,居然排了30分鐘,大家是怎樣?真有那麼好吃嗎?

排到我們時,本來想買個兩支就好,可是又看到有好多人ㄧ次買了好幾包,

不好意思的我們,就買了六支,回到車上吃了幾口,ㄟ嘿!擱金喝呷內!

跟老公兩人,一下子就把它嗑光光〈其實肚子也餓了啦,哈哈〉!

 

 

回家囉!今天的小琉球之旅,成功!〈以為是在闖關嗎?〉

 

嗚~挖~〈伸ㄧ下懶腰〉,寫了三天,終於把它寫完了,

我真的是很用心在給它介紹耶〈剖阿蝦還不趕快催落ㄎㄧˋ〉,

有機會大家可以坐船來欣賞ㄧ下小琉球之美唷!

 

2011‧8‧7,踏遍全臺灣─小琉球。

台長: ♀段小A♂
人氣(8,43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 |
此分類上一篇:7/3、7/4 台中二日遊─月眉育樂世界

漂亮妹妹
好像很好玩耶^^

美人洞!? 為我建立的啊!
我應該要去前面拍幾張 ((打廣告~!? 哈XD

你幹嘛把名子寫在燈塔上面?
為你蓋的嗎? ((少臭美了嚕XDD

姊夫有一張(蹲著),臉看起來...浩呆>"< 別讓姊夫知道喔! 叫他別來看,其實還蠻可愛的啦!! 嘻:)
2011-08-18 19:14:49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7 00:4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