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13:28:53|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日記】跨年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問:過年有什麼跨年活動?我笑說:已不是什麼青春的年紀了,跨年活動對我而言早已是個歷史名詞了。何況那種大眾化的活動,我一直是沒什麼興趣的!

  然而,我也在思索著,這個年我該以什麼樣的方式結束?!

  於是今年的年尾,我決定將自己放逐到宜蘭的海邊,去體驗漁人們沒有所謂跨年活動的生活!

  我一直主觀的認為能夠擁有跨年活動想法的人,一定是在生活上過的充實的人。那些必須為生活儲備更多競爭條件的人,對於跨年活動永遠是不能有想望的。較令我好奇的是,那又是個怎樣的生活,讓人必須放棄一切的歡樂氣氛,將心力與來年的豐收作賭注?

  我一直是離這樣的生活很遙遠的。

  也是如此,我更是希望自己能走上這一遭。儘管感冒有日趨嚴重的情況,撐不撐得過一整個夜晚,都將成問號。然而,我卻固執的認為,越是不能夠體驗世界的不同,生命將永遠缺乏厚度。因此,我將跨年活動留給自己與宜蘭海岸的黑夜,將生命的獨白獻給2005與2006的交接。

  而我知道,這樣的決定,你,一定會明白的!就讓我為你帶回一段段動人的漁人歲月與故事吧!
  

台長: 繁華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旅人日記】相濡以沫的人生---蘭陽溪口捕鰻苗人
此分類上一篇:【旅人日記】地圖速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