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14:58:0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飛前 請繫好安全帶(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3/26                                                                                                                                              今天謝小姐要來教導大家什麼叫做史上最失敗的把妹技巧,L君擔綱最吃重的失敗者角色。

 

在本週case study開始之前,我們要先大略介紹故事的來龍去脈。

 

J:我親愛的國中同學,是個會寫劇本到喃喃自語,喊著沒錢,頭髮依舊電的非常,捲到我一度懷疑她根本是加錢要求加強捲度或者是頭髮是在台中家轉角那間有三色霓紅燈轉動的理髮店弄的編劇作家。

 

L:我難得的國小同學,是個唸電機系念到荒郊野外ˋ爬山攝影ˋ文字創作,頭髮從來沒有整齊過,在換了粗黑框眼鏡之後更加有宅男氣質,但到如今依舊沒交過女朋友的的處男小雞雞。

 

為什麼這兩個人會被湊在一起呢?L之前丟給我在Yahoo的部落格,看到部落格裡面美麗的照片跟深刻紀錄生活的文字,讓我非常心動,也想要開一個部落格寫下生活中的小事情,但是永遠都停留在想要這麼做但是懶得做的狀態。在之後的某一個夜晚,J在MSN丟給我她的新聞台,裡面的文字更是讓我有一種"閃開!讓專業的來"在專業的面前,我想到過去國中那一段作文ˋ週記被老師拿上台念的光榮日子,使我對寫作的欲望撩到最高點,文字可以像是L一樣寫的貼近生活平鋪直敘一種對於生命的感受;也可以像是J寫的一樣深入到生活的底層,深刻的去描寫去譬喻那些快樂那些痛苦,情緒跳出螢光幕直達人的心坎。於是,我就開始了我前一個新聞台,剛開始不知道要寫什麼,接著亂亂寫也寫出了興味來,風格不似L也不像J根本就是一個雞歪,雞歪就算了,偏偏J每次都來我的新聞台留下甲上上的評語,還給我很多紅圈圈,看得她興致高昂,能夠得到專業老師的稱許,這下又是寫到欲罷不能的賤,於是我開始確立自己的風格:什麼都寫什麼都可以雞歪。然後L也來留評語,多半是我描寫的女生心態嚇死他這個小宅宅,然後,在我某篇寫到J的文章當中,又非常巧妙的在新聞台不留痕跡的稱讚J是個很特別的人,在我的地盤公然給我聯誼起來!身為兩邊的同學我可以說是他們唯一有的交集,在經過我縝密的計算之後,覺得他們是有可能有未來的,理由如下:

 

理由一:兩個都是處男處女誰都不吃虧,這個可是很重要的!我國中同學趴上一個女孩子,女生完事後哭著說:不公平!我是處女什,我國中同學回說:有什麼好不公平的!我也是個處男啊!誰有佔誰便宜?                                                                                                                                                              經濟學的世界講求效率跟公平,現實的社會裡,我們照舊講求,誰也不希望自己是被採陽捕陰或是採陰補陽的那一方,就像是我的處男雞雞朋友被他的熟女吃掉之後,還常給我抱怨他的氣都快被吸完,像個行屍走肉的人乾了。

                                                                                                                                                             理由二:兩個都是重視本質的人,所以我想當他們見到面,J不會嫌L的頭髮像電火球候選人的髮量收歛;L也不會嫌J唸得是容易一窮二白山窮水盡的戲劇創作,因為他也是熱衷於文字的人,不會像這社會的主流價值觀唯錢是問,而忽略到總統大選藍軍勝選心情失落到要退台灣國籍的當下,還有影集ˋ偶像劇這種可以轉換好情緒的娛樂,對苦悶的地球人來說,出色的劇作家根本就是救世主。

                                                                                                                                                                 理由三:兩個都是台中土生土長的小孩起碼性情相近,L不一定適合虛華的台北女孩,我光是寫身邊的女生朋友他都嚇得嘴歪眼斜的,還來個台北女生還得了!而J我想也可以跟L一起到家轉角老闆娘穿著高墊肩的理髮店剪頭髮順便吹個半屏山還不忘灑上金粉,L燙個電棒頭順便包套掏耳屎,然後兩個走出    店外手牽手相視而笑的說:寶貝你好美!寶貝你好帥!接著完全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

 

基於以上三點強大的理由,L來電話說他看完雲門以後想找個藝術的人討論的當下,電話那頭的我嘴角不爭氣的上揚:要把妹就說!繞了一圈那麼大圈,就只是為了要J的電話,你也真是嫩!當號稱亞洲第一女公關的謝小姐出來跑江湖只有一天兩天嗎?經過J的同意之後我把手機號碼給了。故事到這裡看似完美又溫馨,可惜L這個小白癡,竟然把J的名字記錯,電話一通,這個嫩宅怯生生的說:請問一下"王以潔"在嗎?靠腰!王以潔我還螞蟻劫哩!連馬子名字都沒搞清楚,就像是飛機起飛前沒有綁上安全帶這樣危險,於是就有我跟J以及我跟L在MSN以下的對話。

 

L打完電話後傷心難過自己的愚蠢,飛奔來告訴我前方戰線敵情


<嫩宅把妹腳跨出第一步篇>

L   :

你的朋友 告訴我 打電話給他 要收費 打給你 不用 可是打給他要收費 我建議你也改成收費制好了

謝小姐 :

你知道要先把錢繳給我 我再轉送給J

L  

很難接話阿

謝小姐 :

這 就是藝術家性格(浩然正氣貌)懂嗎 B

L   :

是嗎 了改 藝術家怕窮?

謝小姐 :

馬子那麼好把 女人那麼好親近 通常都不是什麼好貨色 未出名的藝術家基本上都很窮

L   :

 交個朋友 而已耶

謝小姐 :

我說好親近的女人 別自己選座位坐

L   :

我相信他基本上本質應該是好的

謝小姐 :

當然

L   :

所以 這種女生是好的

謝小姐 :

但是她是屬於剛見面不熟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害羞女生

L   :

了改

謝小姐 :

會用勇壯的用詞來粉飾他的害羞尷尬

L   :

意思是 我要使用特殊技的意思

謝小姐 :

如果你可以去7-11買個魔獸卡補充武器 這倒是個不錯選擇

L   :

但是今天 我感覺好像 派不上用場 好建議耶

謝小姐 :

那就 細細思量 找到機會在台中 或者台北我們見個面 沒有見過面聊起來也缺真實感

L   :

他編劇 不都是靠想像力

謝小姐 :

但是 那是他架空的世界阿

L   :

想像力應該比我們強很多

謝小姐 :

會跟他講電話的人 可是活生生的人阿 如果那麼會社交哪有時間架空自己的想像世界

L   :

這樣應該蠻真實的阿 你還說他很大方 如果你說他很害羞不是更清楚

謝小姐 :

這是我的看法

L   :

誤導敵情

謝小姐 :

對於一個念五年女人當男人的學校 豈可輕易流露出害羞跟生澀

B 多用心體會韻韻夫人所言 先下線去

 

台長: 謝小姐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