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5 20:18:29|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苦與理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光聆聽故事,你已經很痛苦,甚至,你覺得自己是最痛苦的那個。

是嗎?我實在不太能理解。

倘若聆聽就痛苦不堪,那必須經歷那些時光的人,又承受了多少呢?

你問,最後的那張紙,如果真能抵達眼前,於我有何意義?

「它的意義是有人願意正視我的痛苦 。」

人生而受苦,痛苦都是自己的,別人也許可能理解,能真正解除的只有自己。

但被理解就是一種力量。

這種力量能使人不再一味否定自己,使人有追求幸福的勇氣,因為相信自己值得。

痛苦有其意義,但不代表製造他人的痛苦就應該被合理化。

人會行善,亦會行惡,人性允許慈悲與殘忍並存。

這個世界缺乏的是理解,不是痛苦。

我希望被理解,也願意去理解。

我並不感謝讓我痛苦的人,即使他們說自己也很痛苦。

我也許可以不恨,甚至寬恕(前提是他們也真心致歉),但我不會感謝。

我感謝的是願意理解與陪伴的人。

比如你。

台長: 萬格格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練習簿 |
此分類上一篇:路過人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