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9 19:14:53| 人氣9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工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身心科、復健科、中醫。
 
只有看復健科的感覺是愉悅的。
 
這是因為亞斯的社交障礙?如好友所言,不應該把醫生當朋友?
 
還是因為如翁醫師所說,他們是【幸運】的「理工男」,從小到大,只要會唸書就夠了,不需要(未培養)同理心?
 
當然,我也不是真的想要一個答案。
 
這段日子,我慢下腳步,看雲看月看花看草,最大的體悟就是世界上的人本就百百款,既得利益者如果擁有深厚的同理心其實是非常難得的事。
 
比如翁醫生這樣的男生,誇言:「18歲之後都不再靠父母。」
 
「那你種過田嗎?」
「我幹嘛種田?!我爸媽又不…」
「所以你就是幸運啊!」
「我不否認自己是幸運,但你就是覺得自己不幸運才會在這裡。」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啊!」
「不,你覺得自己很倒楣。」
「難道幸運和倒楣不可能是同時並存的狀態嗎?這未免太二分法!」
「我就是二分法啊!因為男生比較理性,我是“理工男”啊!」
「男生才不是理性!男生是……」(不願口出惡言)
「理工男就是這樣啊~」
「喔,理工男就是覺得賺愈多錢愈好,女生自動會靠過來?」(冷笑)
「錯了,我如果是那樣,我外面不就養了一群?」
「我怎麼會知道你有沒有養一群呢?」(假笑)(起身)
「我養也是養一群小孩!外面那群(護士)都是我養的啊!」
「……嘴炮。」(懶得再理他)(對著陪診的護士微笑)
 
 
笑死人!講得好像護士都不用工作,就可以坐領乾薪似的!
 
理工男?!
 
好奇怪……我今天不是來看上次沒醫好的感冒嗎?
 
如果要給你醫憂鬱症,應該早就跳樓了吧?

台長: 萬格格
人氣(9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藥罐子碎碎唸 |
此分類上一篇:誠徵樹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