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9 11:55:26| 人氣1,5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和堂豆漿店】之辣肉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愛吃鬼。

但我不寫食記,因為文筆不夠好會害美食哭泣。

不過來到了斗六這個美食天堂,逼我不得不打破原則,不然實在良心難安啊!!

 

斗六是一個好地方,再次聲明。

 

搬來不到一個月,村姑已經被美食徹底征服了。

從餐飲店到小吃攤,一再讓我驚嘆連連。

連早餐店都臥虎藏龍,這不是在逼人發福嗎?!!邪惡,太邪惡了呀!!!

 莫非是阿共的陰謀?!!

 

 

我常常看他人寫的食記,所以深曉「沒圖沒真相」的道理。

但因為新手上路,硬體不足,所以請從村姑貧乏的文字描述間去發揮閣下的想像力。

日後有機會一定會補上圖片,請不要有所期待。

 

先預告一下,我目前打算介紹的店家有陽光棕櫚餐飲店、米山日式涮涮鍋、藤原壽司;小吃攤有不知名的阿婆爆汁餡餅、老街碗粿、阿寬的水工水餃和酸辣湯。

 

今日率先登場的是天和堂豆漿的辣肉包,來賓請掌聲鼓勵。

 

基本上,我對辣並沒有特別的愛好,如果人家問要不要加辣,十次有九次我都搖頭。

主要原因在於養生,有的人真的是完全不能吃辣,村姑並不屬於那個族群。

 

說來汗顏,到斗六上班至今我只有三天來得及買早餐。

所以本來打算一天吃一家早餐店的雄心壯志很快就煙消雲散。

 

第一日吃的早餐沒什麼可說,消化完,記憶也同時歸零。

 

第二日到了元和堂,買了一個辣肉包,只能說:驚艷!

 

元和堂豆漿店中西式早餐皆賣,但主要是中式。

鍋貼、水煎包、蔥油餅、燒餅、辣肉包都是老闆手工製造,每早現煎現賣。

雖然每一樣都有興趣,但辣肉包特吸引我,說不出什麼理由,緣份吧,我想。(遠目)

 

上吧,辣肉包。

 

包子最重要的就是皮跟餡。(別問我除此之外還剩什麼)

好吃的包子皮,軟而不爛,Q而不硬,彈性和柔軟度都要恰到好處。

天和堂的包子皮,我給一百分呀一百分。

我知道有人會懷疑此標準過於寬鬆,本人完全不予否認。

你不信就不要信,但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包子皮呀!(跳舞 旋轉)

盡責的包子皮會緊緊擁抱著羞於見人的內餡,在遭受到牙齒或手指的攻擊之前,誰也別想見到內餡的嬌顏,一滴汁都別想!

天和堂的包子皮就是這麼的盡忠職守。

真的會辣嗎?

在純潔單純的白色外皮下,真有個熱情如火的靈魂?

你困惑,你迷惘。

想知道真相請依以下步驟。

 

掏出十二元的銅板交給老板,取得一個辣肉包所有權,然後,咬吧。

咬下後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旋轉了。

 

我好像還沒有講清楚怎麼樣叫做夢想中的包子皮。

總之吃了會懷疑是不是在做夢就是了。

什麼?太敷衍?(掏耳朵)

 

談完外表,接著來聊內在美吧!

我想,在包子界,蛋白質男孩女孩應該比花瓶草包的人氣高很多。

畢竟,你吃包子只是為了滿足一時的口腹之慾,不會太在意外表。

包子就是包子,再漂亮它就只是一個包子。

所以內在才是最重要的啊!!!

包子跟饅頭常常被放在一起比評,村姑個人是偏愛包子。

因為好的饅頭最多讓你不無聊,但好的包子會讓你驚喜。

村姑到現在還很愛買驚喜包。

 

醒醒,辣肉包,該你出場了。

 

辣肉包啊辣肉包,你爸爸怎麼會把你生得這麼惹人憐愛呢?

外表怯生生不起眼,內在卻是如此火辣狂野。

做人不可以表裡不一,做包子沒人會怪你。

覺得自己怎麼好像有點在意淫一個包子呢………

可能是因為還沒吃早餐。

 

------------------------------------決定出門買一個辣肉包-----------------------------------------

 

我真的只打算買一個辣肉包,真的。

但為什麼又多買了一個水煎包和一杯溫豆漿呢? orz

實在是不餓,而且中午有一場聚餐,我討厭我自己~~~~~~~~~~~~(淚奔)

 

本來想試著用手機拍下辣肉包的俏模樣讓諸位看倌瞧瞧。

拍了幾張後想想還是算了,因為那個畫質會讓大家認定我只是一個浮誇不實

的傢伙。(咦,我是啊!)

其實我只是窮,買不起數位相機,也買不起高畫質的手機。(遠目)

 

豆漿還不錯,不會太甜。

水煎包料好實在,內餡有高麗菜、豬肉、冬粉,都是我的愛,但味道有點淡。

 

最搶戲的還是我們的主角---辣肉包小姐!!來賓請再次掌聲鼓勵鼓勵,謝謝。

---------------------------------------------------------------------------------------------

唉呀,該準備準備好出門了。

 

 

未完待續。

 

台長: 萬格格
人氣(1,5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饕饕不絕 |
此分類下一篇:亞尼克菓子工坊

愛吃欣
喔喔喔喔喔~~~我漏看了這一篇
都不知道你藏私
描述成這樣(我口水都要留下來囉)
讓我好懊悔沒早點看到這一篇
然後趕快去買一個來嘗嘗~~~

對了~~你也可以再兼職當美食部落客
2011-04-06 10:29:21
版主回應
噗 很不巧的是 昨天要去運動的時候 我發現它竟然倒了耶 XD

生意應該是OK才對呀 竟然倒了....

不過在老闆在縣府旁邊還有開一間 我去買過幾次

其實品質有點不穩定 但你還是可以買來吃吃看啦


我這麼不慕名利的人 部落客不適合我呀~(飄)
2011-04-07 11:58:20
好犀利村姑
我真的想不通這篇人氣怎麼會有三百多?!
2011-06-09 16:4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