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0:11:2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尊vs至愛(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在吵架當中
我知道他也是耐著性子嘗試與我溝通
我相信
他也放下了某種程度的身段
因為
我是他的至愛

* * * * * * * * * * * * * * * * * * *

男人與女人的戰爭末期
現正處於雙方人馬心力耗竭的休兵時段

於是 我決定讓他再冷靜一陣
我則選擇沈默地閤上雙眼 安寧睡去....

不久之後 當我睜開眼時
和我相望的--
是至愛用關懷眼眸看著我:

「肚子餓了嗎?我們去吃東西吧。」


像是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祝的容忍與寬恕 給了雙方一個台階
把有形的隔閡四兩撥千斤化為無形
他雖然沒愛過什麼人 卻懂得如何珍惜愛!


除了佩服 還有感謝

佩服他的寬宏大量 控制脾氣得宜所以不只一次化解我們之間的緊張關係
也感謝他不至於讓我這個小可憐腦中盡是有的沒的誇張而消極的墮落幻想


我懶洋洋地望著他 學了聲喵叫 然後晃著神
清醒後的我 也像沒發生過任何事般 順著他迎接我的台階而下
勾起他的手肘 用臉貼緊他的手臂 給了他一個愉快滿足的笑容....





那麼 至於這次爭執的主題根本問題不大 大的是爭吵的氣氛與情緒
當然就留給好久好久以後
等到某天 大家心平氣和時
回憶起某件事 客觀地談論它都還不遲

有專家言道:「反而會導致情侶吵架的分手原因大多只是小事造成。」

明白嗎

自尊和至愛並非只能擇一
而是
若光是死要面子 不豁達開朗學習退一步海闊天空為大局的相處之道
那失去至愛只是遲早


畢竟─

最愛的是你自己的話 又有誰會願意愛你呢

台長: 遺忘與祝福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