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0 00:00:00| 人氣17,0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路影評】日本純愛,「天使之戀」。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某個在家無聊的下午,轉到第四台正播到一半的「天使之戀」!
當時,那一眼,就是那驚鴻一瞥,
整個人就被佐佐木希給吸引了!
佐佐木希真的超可愛的!
臉蛋的感覺上有點像是瘦版的深田恭子,但是身材...佐佐木希是女神等級的啊!
「日本美少女」代表不是叫假的啊!

昨天,無意間看到網友介紹「天堂之吻」,
我才想起「天使之戀」的前半段我一直沒去補齊,
男女主角如何相遇對我來說始終是個謎!
所以大半夜的不睡覺,在網路上找分享來把「天使之戀」好好看一次!
差點因為這樣睡過頭而錯過了「彎腰生活節」...

還好,沒出包!
果然人有掛念的時候是睡不死的啊!

「天使之戀」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日本暢銷手機小說而來的電影,
日本人對手機的依賴性真的很讓我折服,
手機小說這種事跟電子書一樣讓我覺得遠不如實體書來的有溫度跟閱讀的快感啊!

簡單來說,
「天使之戀」的故事內容是在說一個本來從事援交、霸凌同學的高中少女,
愛上了大她十五歲的大學歷史講師!
女主角隱瞞了自己認為污穢不堪的生活,
而男主角也隱瞞了自己重病不久人世一事,
加上兩人個性與年紀都有著巨大迥異,
造就了這段對比衝突,卻又平易甜蜜的純愛物語!

為什麼一個援交少女會譜出純愛物語?

我想,應該是女主角的本性並不壞,
只是在經過了挫折之後放縱與墮落了自己而已!
女主角的直率,打開了男主角晦暗封閉的內心,
最後各自坦白了自己隱瞞的部分,
男主角也勇敢接受了手術,
雖然失去了相戀的那段記憶,
但若是命定中的那人、若是記得一切的那方不放棄這段感情,
命運終會為了相愛的兩人牽起一座緣分的橋樑!

所以,這是一個擁有Happy Ending的故事,
雖然在電影的前段與中段有討論援交與霸凌的灰暗面,
也討論了高中女生間友情的矛盾之處,
但終歸是一部純愛校園電影!
想緬懷一下純純愛戀感覺的朋友可以找來欣賞!



「天使之戀」維基百科連結。
「佐佐木希」維基百科連結。
「谷原章介」維基百科連結。



故事從男女主角在醫院交會的那一眼開始,
然後,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在演繹日本高中女生常見現象與問題。

備受歡迎的女主角教唆他人欺負同班同學後,
再對被霸凌的同學伸出援手,
當被霸凌的同學以為人生從此獲得救贖、擁有高人氣的朋友之後,
再誘惑被霸凌的同學去從事援住交際...

市儈、現實、心機的女主角,
有著亮麗的外表跟直率的性格,
雖然利用的身邊的朋友,只為了富裕的物質生活,
但也不要忘記她悲傷的過去所導致的偏差價值觀。




一次沖洗照片的烏龍,
命運讓同樣姓氏的男女主角正式擁有交會的機緣!

男主角知道自己病重,生命正在倒數計時中,
所以想在臨終前幫自己拍好遺照,
卻被相片館陰錯陽差的送到了同樣姓氏的女主角手中!
女主角幾乎在第一眼看到照片時就喜歡上了男主角,
自己創造了與男主角相遇的機會,
並且積極(也可以說勇敢)的靠近!

我也想要女主角的勇氣啊~>_<




為了更加接近男主角,
女主角跑去男主角任教的大學,拜託他教她歷史,
並且做出了「只要歷史考出一百分的成績,兩人就去約會」的約定!
女主角為此開始認真唸書,放棄了容易賺錢的援交工作,
後來,故事當然要安排兩人去約會啦!
套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經典名言:
『當你真心渴望某事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而這對小情人的約會,就在女主角一句:「我想去你想去的地方」決定的行程。
男主角是日本歷史狂熱者,
帶著女主角跑去做了趟歷史之旅!

這張劇照真是可愛極了!




男主角一直很介意與女主角年紀差距一事,
但女主角一直很努力在證明「年齡不是問題」!
可能在打扮上弄成熟點、
或是幫男主角訂製年輕點的休閒服,
總之,為了愛情,女主角很用力呀!XD

後來兩人穿著訂製的休閒服去看電影,
在電影院裡撐傘那一幕也讓我羨慕啊!
 



愛他,就是陪他做他喜歡的事!
所以女主角會陪著男主角去圖書館唸書、查資料,
女孩子為了愛真的是用盡全力呀!

認真的女孩最美麗!




在圖書館裡接吻那一幕,
也是戲中我超喜歡的一段!

可惜,找不到圖片分享~




男主角在三年前手術未成功後,每天都在對醫生推斷的壽命做倒數!
在距離倒數剩下不到七天時,
男主角對「失去」的恐懼開始具體表現在行為上,
用力地抱緊所愛的人以藉此證明自己還活著、
來傳達自己渴望「多擁有一天也好」的希冀...

人,往往總在面臨失去時才懂得要用力珍惜!
很感傷,卻又很實在。




在倒數歸零後,男主角不告而別,
女主角的生活,不管在愛情與友情上都出現巨大的考驗!
終於在女主角的鍥而不捨之下,
找到了男主角,並且有了互相坦承自己污穢過去的機會,
也在這次的再會,讓女主角得知了男主角隱瞞的病情!

故事的結局,讓兩人的重逢,
回到第一次認識那天的情況,
下著雨的日子,女主角故意把自己的雨傘丟掉,
然後自己跑去要求跟男主角共撐一把傘走去車站...

雖然不催淚、不煽情,
但那種靜默的感動會緩慢在觀看者的心底氾濫成災...

很不出人意料的結局,但,
我很喜歡。

 


佐佐木希真的好可愛啊!!XDDDD

佐佐木希除了參與電影、電視演出外,
最為人知的,是雜誌模特兒的身份!
對台灣的觀眾朋友,可以「美食冤大頭」這節目來瞭解她!

至於男主角谷原章介演過的日劇、電影與主持的綜藝節目就更多了!
包括「冰上悍將」、「大奧~華之亂」、「極道鮮師2」這些火紅日劇都有他的參與!

最上頭附上的維基百科連結有以上兩位主角的介紹,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他們~XD

因為我超喜歡!

台長: 野孩子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1-12-21 13:42:42
Peter
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美食冤大頭",
為的就是看佐佐木希.
另外,我覺得佐佐木希應該要更紅才對,但她演的日劇好像很少,一齣相撲女孩當主角,一齣被腰斬的神之酒(那個字不會打)...其他就沒印像了.
倒是男主角曝光度很多,從以前金城武的不夜城就開始出現,日劇,電影...經常出現,連最近的亂馬真人版,他也飾演東風醫生.
附帶一題,佐佐木希和男主角之前也一起演了電影"帥哥西裝".
唉~如果佐佐木希的曝光度能像男主角一樣多就好了.
2011-12-21 18:08:45
版主回應
換個角度想,其實佐佐木希可以跟這些當紅男星一起演出就是因為她在日本夠紅呀!而且日本人也挺有趣的!曝光過多反而引來噓聲!像蘆田愛菜、像台灣的小小彬...我覺得她現在這樣也不錯!手邊維持著一、兩個固定班底的綜藝節目就好、然後盡量維持住接演劇本的頻率!不然會跟向井理一樣,同時演出大河劇跟電影,導致兩部作品裡頭,我看到的都是同樣的演技...
2011-12-21 21:31:38
台灣性福樂園~歡愛之所~其樂無窮
【台灣北中南喬喬性福之地】
喬喬及時:qiao52087
或 : qiao52085
Skype:qiaoqiao52036
RC語音:qiao520
MSN:qiao520@hotmail.com.tw
正妹&部落格:http://qiao52087.blogspot.kr/
hi~喬喬來報班魯:雨柔 163.E.23.“E”奶正妹.一手無法掌握的快感.會搖會叫.叫聲粉銷魂唷!紅茶 168.D.23.夜店鋼管女郎.高挑性感美腿.身材均勻.床上超敢玩喔!蘿莉:158.C.19 超級卡哇伊可愛的女生.小酒窩長睫毛.給你想要的FU喔!超多正妹正在等著你喔…(請不要自己都沒有飯吃的那些人加我)
2013-03-22 16:26:0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