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7 03:12:40| 人氣8,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續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3

提到有關於筆形注射器前置準備作業...


拔開前面的蓋子後,

要用浸泡過酒精的棉球消毒要裝針頭的橡皮部分。

 

然後再把剛剛拆封的針頭安裝上去,

壓緊後鎖上!

這樣要注射的針劑就算準備完成了。

接著要找出要注射的位置,

注射的位置,是在肚臍下三指寬的區間,

別注射在肚臍沿線以下的位置,

要選擇肚臍下三指左右這個帶狀的區間位置來施打。

量出位置後,

用大拇指與食指繃緊要注射位置的皮膚,

這樣入針的時候可以減輕疼痛也比較容易入針。

當然,在注射的皮膚上,也是要用酒精棉先消毒過才可以。

接著把針頭的蓋子拔下,

在拔起外蓋後,

會發現裡頭還有一個小蓋,

所以,要注射前,還會經過這兩個蓋子的緩衝...

接著,不能再逃避了...

拿起注射器,垂直的,對準剛剛消毒過要注射的位置,

緩慢而穩定的,把針頭,插進自己的肚皮...

然後用大拇指,把筆形注射器後端緩慢的按下,

讓針劑可以準確而有效的進入體內,

將所需的劑量全數推進體內後,

還不能急著拔出針頭!要先等待十秒左右!

要確定讓針劑真的進入體內後,才能穩定而緩慢的將針頭從體內拔出。

我相信,這個步驟,對於恐針的我,

絕對是最大的難關!

剛開始施打的時候,我天天都要提早半個鐘頭起床!

其實事前的準備工作花不到三分鐘,

但每次要將針頭插進肚皮前的心理建設工作,

總是讓我必須先深呼吸個好幾次才能夠稍微減輕我的恐懼!

甚至在注射完之後,常有暈眩的過度緊張反應出現...

這恐怕是我在整個療程中最令我感到無力的事了。

注射過後的針頭是不能亂丟棄的!

畢竟是注射過人體的物品,

所以醫院會回收這類型的危險物品。

所以注射完後,取下針頭,

放回去果納芬盒子裡原本就設計要存放廢棄針頭的區隔裡,

等待下次回診交給醫院處理。

這就是注射完所有劑量的注射器狀態!

推進針劑的橡皮頭已經整個到底了!

當然,這東西也是要帶回去醫院回收處理的。

在把針劑帶回家後,還要冷藏在冰箱裡,

避免針劑受熱變質,

所以,這真是漫長而費時、費工的療程。

全靠那一股腦的使命感支撐著我走下去....


未完待續

相關連結:

E世代送子鳥醫學中心

 PGD健康寶貝不是夢

台長: 野孩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