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6 19:45:11| 人氣6,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續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1

提到「試管嬰兒」一事...


當夫妻之間其中一人發生精子或卵子製造不正常的狀況時,
就需要透過精子捐贈與卵子捐贈的方式來達到試管嬰兒的目的。
在民風尚稱保守的台灣社會,試管嬰兒一直不被多數人推廣,
即便在數年前台灣以立法通過試管嬰兒是合法受孕方式,
仍是有許多夫妻礙於傳統觀念的綑綁與外人的評斷,
而錯失了擁有自己下一代的幸福。

不管捐贈者還是受贈者,
在參與療程之前必定有許多心理上的困惑的掙扎,
這時除了夫妻雙方互相扶持以及家人的支持體諒外,
其餘的就真的是對生命的熱愛與對社會貢獻的信念了!

登記捐卵流程
1.諮詢:如有助人意願者,請先來電與生殖中心諮詢。
2.預約:線上預約來院門診時間,預約可充分保障您的隱私並節省等候時間。
3.證件:請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
4.流程:生殖中心人員會協助您完成以下事項
              解說捐贈之詳細流程(可參考試管嬰兒流程)。
              填寫捐贈同意書及基本資料。
              抽血做健康評估。
5.查詢:約一星期後請再來電查詢報告及國民健康局查核結果,
              若通過以上程序,本中心會開始進行捐贈對象之配對。
              如配對成功本中心將以電話聯絡您回來就診,並開始進入療程。

*我的捐卵日記*~1
緣起:
與大學同學的一次聚餐,飯局間好友提起她目前的工作,
回家後仔細的思考,也跟家人討論,
經過幾次與好友的對談之後,在今年二月的某一天,
終於鼓起勇氣上網登記。
幾天後,接到院方的來電,開始我漫長的捐卵療程。

圖右是去年春天的我,

圖左是給了我該對社會做出付出跟回饋觀念的朋友,Angel!

雖然她很不願意出現在網路虛擬空間裡,

可是為了保持我原本發表的PPT完整性,

所以我還是照原文內容把好友的照片給出賣了!

她是為擁有天使臉蛋的微笑惡魔...

原因...後幾篇就會揭曉了!

*我的捐卵日記*~2
98年3月18日這天,我跟Angel相約在她工作的醫院,
進行登記捐贈、健康檢查與諮詢等程序。
健康檢查不外乎是抽血檢驗一些與遺傳生殖疾病相關的項目,
當確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且沒有過捐贈經驗,
院方會開始與預約受贈者的資料作配對,
配對的條件通常是以血型相符且外型相似者為優先!

*我的捐卵日記*~3
接下來開始了我漫長的等待,
每次生理期來時,就要與院方聯繫!
不知道是找不到適合配對的受贈者?
還是自己的生理狀況仍不適合進行捐卵療程?
為什麼遲遲沒有進行下一步的療程?
那幾個月,等待與未知的不安始終僅僅綑綁著我,
患得患失的憂鬱總是如影隨形。

*我的捐卵日記*~4
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晉升酒會與考核壓力過大的關係,
生理期遲到了將近一周!
但出人意料的,在六月這次生理期例行性的與院方回報時,
護士告訴我,找到配對成功的受贈夫妻了!
我終於要進行下一階段的捐卵療程了!
七月一號這天,我收到院方寄來的調經藥,
此後每天睡前我都要服用一顆。
                                                                                
(調經藥=避孕藥,目的在於抑制雌激素(E2)分泌)

 

*我的捐卵日記*~5
院方開給我的調經藥是21天份,當藥吃完後的三到七天內生理期會來,
七月份是我在這整個療程中,對我的生活與身體造成最大不便的一環!
可能是體質的關係、也或許是生活習慣的影響,
我對調經藥產生相當大的反應!
每天早起就會感覺到頭暈與強烈的反胃,影響工作甚鉅!
偏偏七月份墾丁競賽開打,為了達成目標常常強忍著不適東奔西跑,
難捱的時刻,都只能自己吞忍過去,畢竟這些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的捐卵日記*~6
如院方推測,我在七月22號停藥後,七月27號生理期就來報到!
七月28號這天的下午,我回到醫院配合檢查以及開始再下一步的療程。
這天我去醫院抽血,檢驗FSH、LH、E2、P4等四項荷而蒙的濃度,
過高或過低都不可以進行下一步的療程!
所以離開醫院後還要等到晚上七點院方驗血報告出來才知道身體狀況。


未完待續

相關連結:

E世代送子鳥醫學中心

 PGD健康寶貝不是夢

台長: 野孩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