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20:25:57| 人氣2,9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豬年特輯】大年初三,依舊來去拜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我們與現場連線...

記者所在的龍山寺現場香客聚集非常的多!
人手清香一注,一個不留神就會被旁邊的香客給灼傷到!
現場情勢非常緊張,火爆氣氛恐將一觸即發!

我們把現場交還給棚內主播...

好的,各位觀眾剛剛都有看到現場傳來的影像,
龍山寺在大年初三這天仍舊湧進了大量的香客,
加上異國前來的觀光客,
除了欣賞這台灣特有的習俗外,
也順便記錄下大家為了報名祭解的萬頭鑽動!

好的,讓我們再次把鏡頭調回現場...

主播...香...客...太...多...了...我...〤○☆□△.............

好的,看來我們得繼續留在棚內為大家播報新聞。



PIC:人很多很多的龍山寺。
龍山寺分為好幾進!是台灣的一處古蹟!
可惜香客實在太多了!
沒有機會更沒有辦法讓我跟滷肉宏好好的欣賞、瞭解,
只能遠遠的拍些照片,
大家就將就點欣賞吧!


PIC:虔誠的香客與溫暖的燭光。
爐中清香一注接著一注不止的投入,
發爐再發爐的無限消耗著那無止盡般的清香,
殊不知案上的神明可有這麼大的神威可以一一回應人們的企望?

希望是有的。
有希望,人們才得以支撐著信念,然後,好好地活下去。



PIC:穿梭的人群與靜止的香爐。
「借花獻佛」

桌上擺放著無數盤的鮮花,
供奉給大廳內的觀音大士,
比起滿袋的零食、雜貨,獻花的感覺給人舒服多了!

畢竟零食雜貨最終還是滿足了人類自己的口腹之慾。



PIC:獻佛的鮮花。
由於龍山寺內實在太多香客了,
草草的拍了幾張照片、逛了幾圈,
徒手拜拜了後,我和滷肉宏就離開了龍山寺。

在寺內,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非寫不可!
一定要讓大家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
所以不要鐵齒,更不要在神明面前造口業!

當時我與滷肉宏在關聖帝君面前膜拜,
這裡是龍山寺內最後一進了!
關聖帝君陪邊供奉的是月老星君,
這時我們看到一個年約國、高中生般的女生在擲茭杯,
如果我認錯了她的年紀,
那我只能說她穿得太幼稚以致於我分辨不出她的年紀!
她口中唸唸有詞,接著擲出了茭杯...
茭杯落地的瞬間,我看到是個「蓋杯」,
我耳中也立刻聽到那女生脫口而出一聲:「幹!」...
錯愕的我立刻在她身旁說:「怎麼在神明面前這麼沒有禮貌!」
我就是故意要讓她知道她這舉動是多麼沒有修養與尊敬!
面對神明本就該抱著一種敬畏的心態,更何況她還有求於神明!
她聽到我說她沒禮貌後還轉頭看我,
我理直氣壯、坦蕩蕩的與她四目相交!看她能奈我何!
她訕訕的轉過頭去,繼續擲她的茭杯、求她的姻緣,
結果直至我與滷肉宏離開時,那女生始終沒擲到「聖杯」!
沒禮貌的傢伙是不值得神明庇佑的!
我想即使她求到了姻緣線,也沒辦法維繫好一段姻緣吧!

這個小插曲告訴我們,天公真的有眼睛的!
所以千萬別對神明不敬!!

最後,介紹一下那天我們還有前往的「華西街夜市」!
這地方頗負盛名!因為有當場抓蛇、宰殺蛇隻的表演!
膽小如我實在怕死了那種滑溜溜的爬蟲類!
所以,此地不宜久留。



PIC:就說是華西街了啊...

台長: 野孩子
人氣(2,9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金豬年特輯】無敵發懶病毒來襲...
此分類上一篇:【金豬年特輯】大年初二,我們來去淡水...

葉子
冏~還有人拜拜會罵髒話的喔...真沒誠心
第四張拍的很棒~

沒拍一下殺蛇表演阿~~哈哈~XD
2007-02-22 17:32:18
版主回應
這世界上,我最討厭的,
莫過於那不走腳的爬蟲類了...

你居然叫我拍?要我死啊?
(店家外頭有註明「嚴禁攝影」)
2007-02-26 23:24:15
水母殼子
台北真的很多人
最令我很驚訝是西門盯沒想到有廟耶~
傻眼了
原本人太多人經過太多次~
等到早上沒什麼人
才知道街道裡有廟傻眼了
並不大
像店面一樣...
2007-02-25 22:26:22
版主回應
那間媽祖廟很金碧輝煌耶!
常常想去拍,可惜西門町人真的太多了,
不好拍!
2007-02-26 23:25: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