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17:51:33| 人氣3,1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哩阿匝的畢旅紀念品~也該是個結束的第四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出發之前,我就一直很想要一艘屬於蘭嶼的船!
蘭嶼的拼板舟獨步全球!是世界文化遺產!是蘭嶼人的驕傲!
更是我十足十的嚮往與憧憬!
蘭嶼人有所禁忌,女性是不可以觸碰拼板舟的!
不然航行的時候會發生意外與災害!
抱著這樣神秘的朝聖心情來到蘭嶼,我當然要帶艘拼板舟回家啊!

秉持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精神!
我真的比較過全蘭嶼的紀念品店,從上千元到數百元不等的價位都有!
差別在於製作的材質與船隻的尺寸。
最後,我用600元新台幣買下了這艘看似簡單的拼板舟模型!
我喜歡的緊!

買的當下,我有先打個電話詢問此次贊助我畢旅的金主是否可以購買它,
在我唬爛嘴胡亂說的情況下,金主真的以為拼板舟大到要空運回台...
其他的朋友則以為我會划拼板舟回台灣,
我說,你們也太會幻想了吧...
這是啥?不清楚是吧!
沒關係啦!聽我說什麼比較重要啦!

這個看不出是啥形狀的玻璃瓶,其實是條河豚的造型,
裡面裝的,是綠島超級有名的名產~「星砂」!

我能拿到可不是盜採、也不是花錢買的,
是民宿老闆剛好跟我有同鄉之緣,
所以他很沙蜜素的把他潛水去海底戴上來的星砂分一些給我!
所以才有這亂有價值一把的紀念品!
不過那個瓶子是我花錢買的沒錯!
而且,我被坑了!被「大哥」給坑了!
那個瓶子要價50元新台幣耶!!比台灣本島貴上許多說...
唉~台灣過去的旅客都是凱子啊!

旁邊陪襯的貝殼呢,是我在綠島浮潛時隨手打撈上來的貝殼屍體!
裡面是空的啦!沒有寄居蟹的喔!
我這樣寫出來會不會被抓走啊?
畢竟海底的東西也是國家財產說...

照這樣說來,那去海邊玩水喝到海水的人,
應該都要被抓去關才是喔...
這幾塊石頭在你們看來很普通,
在我心中,可是寶貝得不得了!
那是我在蘭嶼東清灣晃來晃去的時候俯身拾起的石頭,
看它們的紋路,有些是花崗岩的樣子、有些是火山堆積物的碎屑,
我希望大家不要學我這壞習慣!
如果大家都跟我一樣,每人隨手帶個幾塊,那蘭嶼遲早會沒有石頭的...

(一看就知道是唬人的...)
海裡面什麼都有,海草更是多到亂七八糟!
綠島妥善的運用了這一項天然資源,
研發了一堆用海草製作的食品跟生活用品,
有什麼海草香皂啦、野生乾海草啦、野生海苔啦、還有相當出名的海草麻薯!
味道怎樣?
就真的是海草的味道啊!
鹹鹹的,像是大海的味道!
試吃之後,感覺原味最不錯吃!
看到文章的朋友請別來跟我索取,因為拍完照之後我就把它們給嗑光了...

傳說,綠島還有海草冰!海草果凍!
想嚐鮮的人,綠島,多的是!請自行前往。

台長: 野孩子
人氣(3,1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瘋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腳印、足跡、所謂「旅行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阿哩阿匝的畢旅紀念品~來到第三泡!

筑子
哈哈~只是我們大家一致認為小曼划著拼板舟從蘭嶼回到台灣~應該挺帥的XDD
2006-06-17 19:38:47
版主回應
對,我嘴裡還會叼著飛魚...
2006-06-19 01:28:48
狐狸
身體一直沒好嗎?
恭喜你上頭版哩~
2006-07-06 16:59:26
版主回應
耶?
為什麼我一個休息就會錯過這種歷史鏡頭?!
我連自己被選為製作人嚴選好台都是經過N久之後才知道哩!
這就叫做「澹泊名利」嗎?!
(笑)
2006-07-10 20:09:0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