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23 09:20:0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花蓮縣化仁國民小學109年環境教育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蓮縣化仁國民小學109年環境教育計畫

壹、依據:

一、     環境教育法

二、     校務發展計畫。

貳、目標:

一、  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學生環境保護的觀念,增進正確的環保認知,進而力行實踐。

二、  推動學校環境教育、執行藝術深耕計畫,綠化美化校園環境,提升校園環境品質。

三、  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作法,倡導珍惜資源、愛物惜物的生活方式。

四、  辦理環教活動,培養學生愛護環境、欣賞自然的情操,珍惜資源、節約能源、惜福愛物的生活習慣。

五、  推廣友善環境、健康飲食食農教育。

參、實施原則:

一、    落實現有課程中環境教育教學。

二、    落實保回收分類、垃圾減量。

三、    辦理環保宣導活動,邀請家長參與。

四、    申請藝術深耕經費,推廣校園美學。

五、    裝設節電、省水設備。

六、    推動校本食農友善大地教育

七、    結合NGO環教課程推廣環境教育。

肆、實施對象:本校全體師生。

伍、實施期程:

月份

實施內容

執行單位

擬定年度計畫

各處室

 

期末資源回收

訓育組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飲水設備保養維護

事務組

 

校園環境整理

全校

 

校舍安全檢查

總務處

 

花木修剪

總務處

 

開學表揚寒假返校維護校園整潔小朋友

事務組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開始

課程老師

 

校園整潔督導開始

導護老師

 

食農推廣教育經費申請

訓育組

修剪花木

總務處

 

環境教育法定課程實施

班級導師

 

校園整潔督導

導護老師

 

藝術深耕課程

任課老師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飲水設備保養維護

事務組

 

環境教育校外教學

全校老師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食農教育推廣

訓育組

複合式防災演練

訓育組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飲水設備保養維護

事務組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飲用水水質檢驗

事務組

 

期末大掃除、回收

訓育組、各班

校園環境維護

值班老師

 

參加環境教育相關研習

訓育組

校園環境維護

值班老師

 

參加環境教育相關研習

訓育組

 

修剪花木

總務處

 

飲水設備保養維護

事務組

 

校舍安全檢查

總務處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藝術深耕課程開始

任課老師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校園整潔督導開始

導護老師

 

飲用水水質檢驗

事務組

 

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疏散驗練

全校

 

修剪大型樹木

總務處

 

組隊參加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

訓育組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食農教育專題課程

自然老師幼兒園資源班

飲水設備保養維護

事務組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環境教育課程

班級導師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十 一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修剪花木

總務處

 

飲用水水質檢驗

事務組

 

環境教育校外教學

訓育組、各班級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十二

辦理二手物資流通市集

訓育組、各班

 

飲水設備保養維護

事務組

 

校本課程-小農夫野菜體驗社團

課程老師

 

登革熱自我檢查

訓育組

陸、本計畫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台長: 化仁國小訓育組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