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15:42:3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設愛情-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伸展台上,穿著時尚華麗的模特兒一一展示明年度的初春新款。這一季的主打一反LACCHINI擅用各式彩色寶石的鮮豔風格,而走簡約的銀色調,使用最多的材質為白K金搭配各色鑽──白鑽、黑鑽、藍鑽、粉紅鑽。而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一全手工打造、鑲嵌有212顆鑽石的鉑金橄欖葉造型頂冠。

發表會結束,便是餐敘,也就是我今天的重頭戲──當個稱職的服務生。

我負責端上酒給在場的貴賓。我也小心翼翼又不著痕跡的刻意避開某些區域。偶爾偷著空閒時,我便以眼角餘光看看唐煜正在做什麼,他總是以有禮自持的態度與與會的人交談著。

賓客雲集,再加上唐煜是東道主,理所當然得忙碌周旋於客人、客戶中,因此他是沒什麼時間會去注意到一個微不足道的端盤子的服務生的,於是我安然度過宴會的前半場時間。

然而,隨著宴會接近尾聲,告退的人越來越多,宴會場內的賓客愈來愈少,我的不安也愈加明顯。唐煜只消稍有空檔環視會場一圈,相信沒有人能避開他眼界,當然我也不例外。

就在這樣得時時提醒自己的緊繃之下,我犯了個對當時的我而言不可原諒的大錯誤。我不小心讓拖盤上的的杯子滑落了一個。

就在玻璃杯「框噹」應聲碎裂時,我敏感的察覺到場內所有人的側目。低下身撿拾碎玻璃的同時,我趁空瞄了眼姐姐。彷彿察覺到什麼,她臉色似乎不太好看。

「小心妳的手。」一個三分熟悉七分陌生的聲音從我蹲著的後上方傳來。我一顫,撿拾的力道不意大了些,鋒利的玻璃稜角刺進了我的右手食指,我呆愣的看著微微滲出、在指頭上迅速凝成的鮮紅色水滴。

「妳流血了!」隨著這溫和沉厚的嗓音,我的左臂也一把被拉住而被迫起身。

唐煜拿出隨身攜帶的手帕,暫代紗布纏在我的指頭上。

我慌了,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究竟他僅僅純粹當我是眾多服務生之一,還是他認出了我來呢?我急著想知道,但我絕對不能不打自招的問出口。

「謝謝你唐先生。」我不敢抬頭,只敢盯著我正前方他的灰底藍色斜紋領帶,然後,我問了一個蠢到不行的問題:「先生,您還需要酒嗎?」

「不需要。妳不記得我了嗎?」

聞言我倒抽口氣。嚥了嚥口水,我強迫自己出聲:「我想,在這個宴會上的人應該沒有人會不認得唐先生吧。」

「不。我不是指這個。上次我們在百貨公司外頭見過面,妳忘了嗎?事實上,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向妳道謝。」

「道謝?我不知道唐先生您在說些什麼,今天是我頭一回見到您呢。」我的額頭開始冒出冷汗。「像唐先生您這麼傑出的人,如果我見過我必定會記得的。或許,是唐先生您認錯人了?」什麼或許百貨公司外燈光昏暗!我真是太過低估唐煜的記憶力與鑑別力了!

「不,我不會認錯的,的確是妳。就在兩個星期前而已,妳真的忘了嗎?上次在百貨公司,我與姪子失散了,妳幫了我好大一個忙呢。」他試圖重述以讓我回想當日。

「可是,」我鼓起勇氣抬起頭看堅定的看著他的眼,以顯示我的確定。「我真的沒有見過您哪!」

唐煜看著我的眼,原本的篤定似乎變得有些不確定。

「真的不是妳嗎?妳再回想一下……」

「唐先生,原來您在這兒呀!」

姐來了,想必是來解圍的。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葉小姐。」唐煜對她點點頭。

「唐先生,老闆想請您移駕商量明年度LACCHINI代言模特兒一事。」

「我現在有事,麻煩葉小姐您轉達張老闆我處理完事情後馬上過去。」

「唐先生您所說的有事,是找一個女服務生聊天?」

「葉小姐,您管太多了吧。」

「不。她是隸屬於我們『凱特蘿』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女服務生,我只知道她現在做錯事而又沒有立刻處理完畢。」

「葉小姐,麻煩妳說話留點餘地。妳沒看見這位小姐的手受傷了嗎?」唐煜看起來溫文的性子也開始瀕臨臨界點。

「受傷?是真的受傷,還是存心想得到別人的注意呢?這接近上流人士的機會,可不是時刻都有的。」

唐煜的臉色鐵青到了極點。我開始擔心起姊姊了,她這麼說會不會太過火了?「凱特蘿」與「LACCHINI」還有許多合作機會不是嗎?我擔心她會因此而損失表演機會。

「葉小姐,請妳留意自己的話,如果妳還想爭取代言人一職。」

「唐先生,愈來愈多人在注意我們了,如果你不想這位女服務生被上司責罰的話,就請您移駕至貴賓室。」

「妳!」唐煜僅抿著嘴唇,眼神利刀似的瞪著大姐,卻又無能為力,儘管他是今天宴會的主人翁,但畢竟我是隸屬於模特兒經紀公司管轄,而非LACCHINI。

這時,負責會場的場務主管似乎察覺到什麼不尋常意味,過來了解狀況。「葉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嗎?」他看到我。「咦?這不是葉小姐您的……」

「楊主管,這位服務生摔了杯子,麻煩您帶她下去,並找人過來處理一下場地。」

雖然楊主管覺得大姐的態度相當莫名其妙,但他也沒說什麼。我則識相的藉機隨楊主管離去。

「等等。」唐煜追了過來,從西裝口袋裡拿出名片夾。將名片遞給我的同時,他交代了句:「待會兒忙完打個電話給我。」

我接過名片,釋然的隨楊主管離開這是非地。然而,我也感覺到一道目光一直追隨著我。

台長: 狂舞天空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