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15:39:32|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設愛情-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圖書館出來,我刻意避開了陳浩的資訊系,捨正門而從側門出校。學校的側門外是聞名的夜市街,裡頭有許多美味而價格又是學生負擔得起的店面小吃、攤販。在這些美食當中,我最愛的是魯味,但今天我卻選擇了吃小籠包,因為方便我邊吃邊走到捷運站!
雖然不是最愛,也稱不上珍饈佳餚,但肯定相當合我這平凡人的小老百姓口味,因為它讓我渾然忘卻須提防周遭是否有熟識。

「葉樨。」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對面圍牆邊的人行道傳過來。唉……我辛苦躲了數日,就這樣破功了。

陳浩穿越車陣來到我面前,我雖不願也只好禮貌的打招呼。「學長。」

我倆寒喧了幾句後,他終於進入正題。

「上回我同妳說過的事……」

「呃……江霓她最近挺忙的,她說再過一陣子吧,等我們的世界史通論的分組口頭報告過後她才比較有空閒。」我不動聲色的扯了個謊。

「這樣啊……」

「學長,我還要趕回家用晚餐,不能跟你說了,我們改天再聊吧,再見!」今天的第二個謊言,事實上就因為今天家裡沒晚餐可吃,我才會去買路邊攤。

最近我說謊的比例似乎高了一點,而技巧也越來越高明,從最開始的臉紅心跳、手心發汗,到如今的泰然自若、能睜眼說瞎話,我的違心之論是越來越順口了,我看哪,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會像楚門的世界裡一樣,分不清孰為真實孰為謊言。

難怪有人會以滾雪球來比喻說謊。現下我自己所塑造的這顆雪球隨著時日體積愈形增大,我也可以預想得到總有一天它會大到足以將我滅頂,屆時便是我要爲自己所做的錯事付出代價的時刻。

=======================================================


令人期待又忐忑的週六很快便到了。我與大姐一塊兒驅車前往展演會場。

打工賺錢,是我生平第一次,是以我旣緊張又好奇,尤其是在那麼一個華麗絢爛的環境裡。然而,我也十分擔憂,害怕遇見唐煜。

這一週來,我每天都會幻想著餐會的各種可能發生情形,連作夢都曾經夢見他,夢中的他,與小時候隔壁鄰居的叔叔身影相疊,姣好斯文的臉孔變得扭曲令人不忍注視。

雖然我不認為他會是個窮凶極惡的壞蛋,但又如何呢?我的感覺也會有出差錯的時候,曾經,我就犯過足以致命的錯誤。

如果他認出我,我該怎麼辦?裝傻來個相應不理?還是乾脆爽快的承認?不,不能是後者,如果我承認了,那麼麻煩必定隨之而來,我該怎麼對他解釋那匪夷所思的「資訊來源」?

「想什麼啊這麼出神?」趁著紅燈的空檔,大姐轉過頭來詢問。

「呃……」我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大姐。

「這麼吞吞吐吐的,一定是做了什麼壞事吧。」大姐的簡易的推斷正確無誤,從小到大我在家人面前都是乖巧毫無隱瞞的,很少有這般囁嚅樣。

「姐……我……我告訴妳,可是妳不能罵我哦,也不可以讓爸媽還有大哥知道。」我還是決定告訴大姐。倘若有個什麼意外,總有大姐照應著。

「嗯。」綠燈了,大姐隨口應了聲,便又專心在路況上。想必她不以為我會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麻煩。

「我……我見過唐煜。」

「哦?什麼時候的事?」依舊是不經心的語氣。

「上次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不過,時間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倆是怎麼認識的。」

「哦。」大姐很捧場的順著我的語意發問:「你們怎麼認識的?」

「我……我幫了他一個小忙。」

「什麼樣的小忙?」

「呃……就……很簡單的一個小忙而已。」

非常語焉不詳的一句話,我知道。然而,我也明白我透露的資訊已經足夠。大姐一反向來溫和的眼神,犀利的看著我。「妳做了什麼?」

我低頭不語。

大姐方向燈一打,停靠路旁,顧不得正處於禁止臨停的紅線區域。

「快說。」她命令道,臉色差到極點。

於是我一五一十的說出那一夜所發生的不過短短三分鐘的事。

儘管我已經輕描淡寫,但仍消弭不了大姐的怒氣。

「葉樨,妳怎麼可以……妳……妳真是氣死我了……難道妳忘了以前的教訓了嗎?」

「我……我想,反正我不會再有機會遇見他的,誰知道……」

「誰知道!就算一輩子見不到面也不行!妳忘了爸媽、哥哥姐姐的耳提面命了嗎?妳怎麼可以如此輕率的說出那些話!」

「姐,對不起,可是,我看唐煜像是個好人呀,姐妳不也對他讚譽有加?」

「那是兩碼子事。他是彬彬有禮、儀表不凡沒錯,可是誰知他會不會只是金玉其外呢?誰知他會不會是個斯文敗類呢?利益當前,有多少人能不爲名利所惑?」

我無語,自知理虧。大姐說得沒錯,在利益無所衝突時,誰都可以當個翩翩君子。

「妳別去了。我馬上送妳回家。」

「不行的大姐,要是我沒去,餐會人手肯定不足,妳可能會被老闆責罵。與LACCHINI合作可是你們公司挑戰模特兒界巨擘的代表作,不能搞砸的。」

「我可顧不了這麼多,如果缺了一個服務生就足以壞事,那活該它搞砸。」大姐方向燈一打,已經準備迴轉。

「姐,妳送我回去,這麼一來一回的,會耽擱到妳化妝的時間。」

我的提醒果然奏效。「也對,那葉樨,妳自己搭計程車回家。」

什麼嘛!竟然叫我自己搭計程車回家!「姐,我不想回家。」

「不想回家那就去逛街。有沒有零用錢?沒有我給妳。」

「我也不想逛街,我要去打工。」

「想都別想。」

「姐,拜託啦,我真的很想去,我想看看模特兒是怎麼走秀的,我也想試試自己賺錢的滋味兒,讓我去嘛!再說,唐煜又不見得記得我,或許是我們太過緊張了。」

「這……」大姐考慮了一下。「還是不行。」

「姐!求求妳啦!我知道妳最好了,妳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我盡其所能的撒嬌,這一招向來效果卓著。

「……好啦好啦,我讓妳去,不過妳得答應我,自己要小心一點,不可以讓唐煜注意到妳,知道嗎?」

「嗯嗯,我知道。」我連忙點頭答應,生怕姐反悔。

「唉……如果讓爸媽跟大哥知道,我肯定會被大卸八塊。」



台長: 狂舞天空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