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14:14:12|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系列之二:成功嶺走向成功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在臺灣大專生,聯考結束放了榜,如果你決定要念大學(專),去註冊完備交了學費,就準備去成功嶺”吃大餐”.
所謂的去成功嶺”吃大餐”,指的是開訓,結訓,震撼教育,行軍.四大菜.
當然,這些跟後來的經歷是不能比,因爲我們是從”平時吃漢堡喝可樂”,變成了吃大鍋飯...這樣的經驗當然特別深.
開訓一般是國防部長(好象是)主持,結訓是蔣經國主持(那次變成了俞國華).其實,也就是跟個二百五一樣站在那裏聽經過高度專業廢話訓練的人說1個小時的廢話.

震撼教育就是爬過大概100公尺米(還是150公尺,我也忘了)的鐵絲網,旁邊有炸藥爆炸....電影裏面演的很精彩,可惜的是....爬了半天就聽到”碰!”的一聲,然後灰頭土臉....就沒了.

行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因為有名額限制,之前調查誰不能走,結果大家都說可以走…..
震撼教育一結束,重新調查…..變成有1/3的人說腳痛不能走.

行軍,走到台中市東海大學,然後吃了一頓”野餐”...還是大鍋飯,只不過裝到紙盒裏面.
唯一特別的是,因爲有一萬多人走,而且只能夠走在馬路兩邊,結果是等出發就站了快一個小時,然後,前一天氣象預報”臺灣有寒流”,於是,下令”爲了怕學生著涼,有人穿野戰大衣”....那天溫度快30度.因爲成功嶺那裏一年下不了幾次雨,一年四季幾乎都是大太陽.
因為我們是寒假去成功嶺,到了東海大學不但沒看到美女,而且連女性都沒有.

行軍回來後,連長說:我們光榮的走回來的!各位班長,今天讓同學們好好洗個澡,多給點時間….
結果,洗澡時間更短,我還有個同學連水都沒碰到就喊集合…..

我們被稱爲”大專寶寶”,因爲是學生身份去軍中一個半月,後來在那2年的役期扣除.
既然是”大專寶寶”,軍營是新的,設備也是新的,只有槍是舊的....
第一次體會軍只生活,後來被連長說:你們是來成功嶺戰鬥營的....
解釋一下戰鬥營:每年救國團在學生寒暑假會辦一些”自強活動”,有文藝,運動.....其中有一項是”戰鬥營”,就是花錢去軍隊住幾天....呵呵.大部分是女孩子,因爲,女生不用當兵,所以她們就花錢去當幾天兵.所以在我第一次返台假遇到”金門戰鬥營”的美眉有無限的興奮,遺憾的是....後面再說.

我在成功嶺被編到104師304旅,步一營步一連.
設備是新的,連浴室都有蓮蓬頭,爽吧?
結果是,因爲有蓮蓬頭,所以常常洗不到澡....因爲人多蓮蓬頭少...
那沒辦法去打架搶水.....
因爲,我是冬天去,被稱爲”寒訓”.不要誤會,”寒”指的是寒假.
常常因爲早上起床折棉被,蚊帳...時間不夠,於是,大部分的人晚上睡覺是穿著軍服睡.
6個星期過了,要結訓了,照例臺灣各高官要來參加,以往是蔣經國主持結訓,剛好我去的那次,他的身體不好沒來,....遺憾!.
国国
結訓前一個晚上,連長下令:所有人晚上睡覺給我把衣服脫了!
意思是不要穿軍服睡覺.....這下精彩了.
照例,半夜的時候會有高官來巡視,常常有記者拍到”參謀總長幫學生蓋被子”(有人晚上踢棉被,他在半夜視察的時候幫忙蓋回去).
果然,我們是第一個連隊,那天睡到半夜醒來,看到一夥人影,我當不敢吭聲,只聽到一位長官問:這位同學,你在睡覺的時候把內褲脫了,當心著涼....
這個同學回答:報告長官,這是連長規定的!
第二天結訓典禮結束後,連長就不見了......
国国
雖然,這個軍訓不如後來當兵那麽累,不過是我們第一次穿軍服,住軍營.操練武器.....
国国 
“天龍地虎連”
一去的時候,他們依照身高分配連隊.每個營有5個連,最高的那個連是身高175公分以上,被稱爲“天龍連”,開訓結訓典禮的時候,他們站在最前面.所以如果有以前的紀錄片,回發現典禮結束後,高官(以前是蔣經國)來跟學生握手,那些學生都很高......
另外一連165公分以下,被稱爲“地虎連”或“冬瓜連”,拿把M-14步槍,再上刺刀,差不多跟人一樣高了.....
每次部隊交錯而過,如果遇到的是冬瓜連.....實在讓人看了想笑,根本就是娃娃兵,好像小孩子拿把大槍.
有一次我們遇到冬瓜連,不知道是誰笑了出來,然後大家都跟著笑....
他們的值星官就罵我們:笑什麽笑!!!!他們長的矮又不是他們的錯,是他們父母把他們生的那麽矮!!!!(越描越黑) ....
結果,他們的值星官自己也笑了出來.....
国国
成功嶺的放假.
第一個星期,只准家長來探親.於是造成台中堵車....
值星官問:誰沒有家長來探親?
幾個人舉手(我也是其中之一),星期天的時候,去舉牌子上面寫著“請跟我來”,領人探親.
最後一周,我學聰明瞭沒有舉手,只聽到:***見客了....
好像變成了貓仔間.....
第二個星期天,可以放假到台中去玩.
開出去的每輛巴山上面都跟著一個軍官或是士官,手臂上有個“軍紀糾察”的標誌.
跟我同車的是我們連上的一位班長,他老兄果然訓練有素,車子一開,他立刻就換便服,不到2分鐘就換好了....厲害.
我們幾個同學商量一下,去找個旅館,好好洗個澡.(規定不准進旅館),我們幾個輪流洗,我忽然想抽煙(哈了一個星期),看看還在排隊洗,我就出去買煙,結果一下樓梯就看到2個軍紀糾察在旅館的櫃檯....嚇我一跳,不會是來抓人的吧?
結果只看到那2個軍官問:頭家,還有沒有空房間?....
鬆了一口氣.....
国国
那時候在成功嶺,他們有句話:成功嶺的班長是神仙,老虎,狗
以前張帝,淩峰主持的節目就是:神仙,老虎,狗
爲什麽這麽說...
因爲,除了寒暑假,訓練學生以外,他們在沒有學生的時間還要接新兵及教育召集兵.
神仙:所謂教育召集兵,就是退伍軍人如果運氣不好,會被叫回去當10-20天的兵.這麽說吧,他們是下士班長,可是來的教召兵可能是上士退伍,即使是一樣的下士退伍,他敢對我囉嗦,我只要問一句:你幾梯的?
在國軍的士官兵裏面,對梯次很重視,其實這個是不成文的規定,即使我是下士,遇到梯次比我老的上兵,我只能好好說,不能吼.
當然一般情況下,只要交代上兵,他們自然會把事情搞定.
所以,在接教召兵的時候,他們什麽事都不用做,像神仙一樣.
老虎:每年在寒暑假之外的時間,成功嶺也是新兵訓練中心,這個時候,那些班長就跟老虎一樣,(在我們認爲他們跟吃錯藥一樣).凶的不得了....特別是大專兵,因爲,他們很痛恨大專兵.爲什麽呢?請往下看...
狗:成功嶺的班長像條狗一樣伺候”大專寶寶”
不講別的,吃飯的時候,如果是新兵訓練中心,是派新兵出公差打飯洗碗,在成功嶺有大專寶寶的時候是班長做這些事情.
做工也是班長來做.....
而像成功嶺這樣的預備師,只給75%的軍士官編制,所以一個連只有不到10個班長....可憐.
後來,退伍的同學會上,我們有個同學當兵就在成功嶺.
反而他什麽都擺不出來.
因爲,我們都知道成功嶺平時做些什麽事情,他那兩年就是鬼吼鬼叫的過去.
師對抗,營測驗,演習.....都沒有.
国国
這裏說一下成功嶺的”震撼教育”
那就是所謂的四大菜之二.爬過大概150米的鐵絲網,旁邊有火藥爆炸,上面有機關槍......
爬啊爬的,”蹦”的一聲,旁邊的地雷爆了,然後每個人灰頭土臉的繼續爬....
爬完了,就進入衝鋒發起線,由輔導長帶隊做心戰喊話...
国国
輔導長喊: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我們包圍了....
我們跟著喊: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把”我們包圍了.....
国国
輔導長喊:我們的政府是寬大的....
我們跟著喊:我們的饅頭比棉被大....
也有人喊:我們的饅頭比你們大...
各種喊法都有....實在說不完.
国国
輔導長喊:快快起義參加我們吧.....
我們喊:快快參加我們吧,我們有鄧麗君,白嘉麗,林青霞....
也有人高唱:歸來吧!歸來吧!……….

最香的咖啡.....
第一次穿軍裝....成功嶺
有一天出了戰鬥教練回來,大概是黃昏時候吧,天氣帶了點涼意....
我們回到營房,忽然一位班長摔了一交,他手上的鋼杯(不是鋼盔)掉在地下,裏面的咖啡潑了一地...
這個時候,數百人異口同聲的喊:好香啊!!!!!!!!!(包含了樓下的另外一個連)

地形地物的利用....嘿嘿,這個就不是吹的了.

想當年小弟我利用”金木水火土”五形遁法在成功嶺大專集訓的時候就夾帶了好幾包香煙.
大部分的人都是夾帶一兩包,還會被抓到,而小弟我一次就帶好幾包,基本上有多少就能帶多少....
這個就是五行遁法的妙用了.....

五形遁法......
話說小弟去成功嶺當大專寶寶的時候,第一次放假到台中逛街,結束的時候一下子帶了5包香煙.
可是,進入營房的時候要搜身,(成功嶺大門不搜,因爲有上萬人,衛兵沒法搜)怎麽辦?

於是小弟我就使出”金木水火土”五形遁法.......
先說土木盾法,在早上打掃的時候我就發現門口的其中一棵數有個數洞,另外一棵數底下也有個土洞,於是我就把那5包煙藏在那兩個洞裏面
金盾就是在隔天早上打掃的時候(或是吃過飯後經過)拿起來一包煙,藏在皮帶的銅環後面,這樣就大大方方的走進營房裏面不會被安全士官發現.
水盾就是把煙帶進去以後,藏在廁所的水箱後面......
火盾....當然就是點火把煙給抽了

俗話說: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因爲成功嶺的班長跟學生是住在一起,要軍官才有單獨房間.
那些班長都會在床底下的格子中塞上一塊木版,這樣就可以放些小東西,當然那些班長都是睡下鋪,他們會在上鋪的床底下的格子中塞木版。稱之爲“夾層”.

有一天我打掃寢室的時候,發現一位班長的床底下居然也有夾層,而且是空的,於是我就把其他的煙統統放在那裏,就醬子,不管他們怎麽搜,他們永遠想不到我居然把煙藏在他們那裏

本來以爲這招只有我才想的到,誰知道........

有一天我跟另外幾位同學在打掃寢室的時候,把其中一張床動了一下,嘿嘿,忽然掉下一包香煙.....
我伸手一摸,還有1包.....
我說:這個大概是另外一個班長的(因爲那張床也睡了一個班長)
我跟同學說:我們把班長的香煙幹了,看看會不會來個黃埔大地震....
因爲我們那時候只聽過這個名稱,不知道會怎麽樣...
他們說:好啊!!!!這樣結訓以後就可以跟別人說我們經過“黃埔大地震”.......

結果等了三天,什麽情況都沒有.....
怪了,那些班長太白癡了吧,香煙被幹了還不知道

又過了一天,其中一個同學偷偷跟我說:你那天干走的香煙不是班長的,是另外一個同學的.他正在鬱卒,東西被幹了還不能報告班長......
我倒......
我說:那我還他好了,反正我又不缺香煙....
他說:不用了,那個人很顧人怨,下次他再藏那裏,我也去幹...
其實,那天知道這個事情的同學都不抽煙,那兩包煙小弟我只能獨吞了......

結訓後分批回家……
有些人住彰化,因為排不出班車,結果住彰化的同學有很多是第一天報到第三天走..
個個都罵:我不坐車,走路都走回家了….

台長: hunterc01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