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0:31:10|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天
by:huei

--------------------------------

只因為昨晚在睡前,竟然粗心的或忘了颱風之將至
,於是沒關上的窗就這樣迎入了雨的滂沱,而因為
空氣的溫度下降而冷醒的我,在清晨五點多就悠悠
轉醒。

大雨把我掛在窗邊的橘色布蔓給打濕,我那總是薄
可見日的窗簾卻依舊不停的翻飛著,好像縱使再多
的沉重也不能叫它不跟著風舞動一樣,倒也是亂有
精神一把的!

站在窗邊看著大雨用力洗刷綠野的粗率,我只是無
言的凝視,看著它叮叮咚咚落下的樣子。如果可以
不用出門也不用作事,其實我倒也愛雨天的寧靜,
因為除了雨水之外別無他物。

雨水淹沒著我的視線澆灌著稻田,這樣的撫觸讓我
擔心雨水懂不懂得什麼叫做溫柔?每當下起了雨,
刮起了風,我總會擔心起農家的收成,因為那是把
孩子輸送出去的唯一資本。

雨勢又大起來了,而掛念著稿子還沒準備好的我已
然無心可再欣賞窗外的美景,只得乖乖坐到桌前準
備好好幹活~

說真的~看天吃飯,是很殘酷的。

台長: huei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