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20:24:58|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到羅東夜市沒吃這攤當歸羊肉湯一定會被人齒笑。我倒不知道這攤羊肉湯的盛名如此烜赫。只是經過這攤,食客如水波湧著,拍來拍去好不澎湃。以我淡泊的性子,我會隨即走開不去擠這浪潮的,但是,朋友是旅遊美食唯美主義者,不去吃怎行?

在這樣盛情的殷盼下,只好等。因桌數少,門口四張,裡面約三張人潮漲到隔攤的岸上去。也因人擠,眼都沒瞧見裡面攤子多寬哩。

坐著,雨下著,這麼辛苦且狼狽,真的要為食而屈就平日掛在嘴邊隨緣隨喜的信約嗎?是啊,隨緣隨喜就坐著,心且定著,也能恬然隨喜隨緣隨安啊!

才坐下,擦好桌面,雨也正停。老闆娘端來一盤說:「誰的臭豆腐?」一片靜,沒人反應。我們說:「沒人要啊,給我們!」哇!真是好運氣。坐下,美食就端來。所以我說吃東西也看緣份。這臭豆腐外酥內軟也是奇妙口感,裡餡像豆腐腦,軟的那牙齒顯得不重用。

不久,我們點的羊肉湯也滿滿的豐盛的被老板娘吆喝著威武讓開聲令下端上桌,這羊肉可真是我見過的最多的一碗,肉兒嫩嫩,湯清味鮮。一碗才四十元,老闆全家賺什麼?羊是自己養的嗎?還是有管道買到便宜的?一邊吃邊納悶。

羊肉湯真美味,吃時心像到蒙古大草原徜徉般。一頭白髮的阿灶伯在那默默無聲悠緩的盛著那鮮美的羊肉片,持著的瓢像是抓在手的笛杖似,如果我是牧童你就是那羊,咩咩咩…..客倌,美食來也,來羅東夜市找阿灶伯吃當歸羊肉湯準沒錯。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礁溪車站前有古早味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羅東碩大的包心粉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