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16:37:05|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之行(十七)硫磺山的硫磺蒸氣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我說明硫磺山,就不用過溢的言詞了,它就像陽明山小油坑那樣,一直冒著熱氣,只是它冒的比較多,它的山口比較大,硫磺結晶也是綠綠的黃黃的,像冰屑。


遠遠的站在販賣中心會聽到有人用擴音機喊著「達摸摸.~~~達摸摸~~~摸摸」,我不知他們在喊什麼?在展覽室的觀景窗乍聽這聲音時,有一點恍惚,好像回教國家清真寺的叫拜聲。

北海道太自在太文明,忽然懷念去約旦土耳其那濃厚的異國風情來,心想下回我要選個異國風情濃厚的國度來沉浸我的心靈,突尼西亞、摩洛哥、智利、巴西。看著硫磺山景,我的旅遊版圖之夢一直在蔓延著。

雨小些也停了,走向那山。硫磺煙氣直撲我們身上,那火藥味滲透到我們的髮絲、衣服的纖維,身體已如一座火山口。

也靠向那吶喊著「達摸摸」的兩位年輕人走去,買了5個蒸氣蛋,燙的,很燙,先丟在背包中。

傍晚回到摩周旅館,剝開已冷卻的硫磺蒸氣蛋,硫磺味已不見,倒是身上仍殘存著似火柴的硫磺氣息兒,能讓我就著這芬芳呷著蒸氣蛋。蛋白QQ的,蛋黃香香的。

台灣的新北投地熱谷早就不准煮蛋了,吃這蛋讓我回憶起新北投那熱氣騰騰的溫泉蛋,都有火山地形的兩地,曾經一是主一是僕,吃這蒸氣蛋的歷史心情已淡遠了,那是一甲子年前,心中日治時期的歷史鐵軌已廢棄了吧!那隧道口我見到雜草叢生,生機在蔓延。

註明:到硫磺山可搭往川湯方向的阿寒客運,在此下車一般是停留二十分鐘。不用多停留,因為實在是沒有更多景點可讓人尋覓。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5夏季北海道之行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之行(十八)佔地900公頃的900草原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之行(十六)火山口的阿寒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