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17:55:01|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在尼羅河上憑窗曬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埃及有四天在尼羅河上的波光金影中搖晃,尼羅河是寧靜溫婉的,想像不出以前一年一次的氾濫,氾濫的河水洶湧波濤,捲起的是大地再一次的新生,捲過去的是歷史的陳跡,捲過來的是生命的蔥鬱,真的是想像不出。

靜定的船隻尼羅河懷抱著它,夜晚船隻啟錨航行時,水波如如母親的雙手搖著嬰兒,星斗微笑來相伴,在船艙的我們看不到,因為沉睡。

翌日凌晨,船隻穿過閘門等待水位上升,那等待如同受挫的人等待再一次的穩健啟航,水是最好的陪伴者,它包容萬丈,蓄水成川,水位升平船隻又啟航了,繼續前行未走完的行程。

遊輪將航向古埃及的神秘,路克索的卡納克神殿、伊德芙霍魯斯神殿、孔翁波的鷹和鱷魚神神殿,幾千年前久遠的故事,現在我們乘船而來,雖然不是在水中探索,但古文明的光芒隨著陽光日出日落而散發而輻射,要忽略那些神祇的光彩魅力感情要非常冷酷的。

第二日的午后,我在房間憑窗閱讀,我喜歡船隻靜靜的前行,河水在窗口流淌,尼羅河流向遠方的地中海,多遙遠啊!但那是藍色的國度多少人嚮往的開朗地域。

河水潺潺而去,那午后,我最愛的還是陽光,那陽光溫熱的如古埃及法老王的威嚴,柔和的照射著房間四周,頓時,一室充滿著不可言喻的恣意和輕鬆。

大家都在甲板上看河面風光,古文明的大河豈可錯過?凝注整個心神也心甘情願吧!我捨棄眾語如珠的叮咚和喧囂,手捧著書,瀏覽著古埃及的圖騰,或許這樣與埃及靠近是另一種今古相遇的依偎。

美好時光隨著門外一陣敲門聲結束,有人來尋,門外喚著:「妳去了哪裡?大家都在找妳哩!」那天在尼羅河上的午后,我在自己的房間曬著陽光,看著窗外河上風光,享受十足的安寧。憑窗看景,哪兒沒窗呢?只是窗外會有著汩汩亙流約七千年的尼羅河嗎?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