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20:08:53|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芬香皂有法國之旅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個人偏愛多芬香皂,象牙白的色澤,單純潔淨。平時電視上多芬的廣告也是簡潔俐落令人印象深刻,若是讓我選香皂我會一直用多芬。

其實,在國內還沒大肆廣告多芬時,我在1998年去法國旅遊時,就在亞維儂的超市買了多芬香皂,做為在那次十四天旅行時洗去旅程疲倦塵埃的清潔用品。

每每當我聞到多芬香皂淡淡清香時,我會不禁想起,我和我同學兩人一到法國時遇到的倒楣事。什麼倒楣事呢?那就是我倆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時,大行李遺失了。

那時是清早五點左右,我們站在行李輸送帶旁,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我們的大行李,比我們慢到的旅客,行李都領走了,獨獨我倆的未見蹤影。

最後,我們跑到法航櫃檯去求救,執勤的小姐真是美麗優雅。一身香水香味讓我們聞不出法國的悠閒,因為行李不見,心情沉重。

那小姐一邊微笑和我們招呼,又一邊接受男同事問早親頰,這一親每人是三次,又不止一人,天啊!心急如焚的我們,只著急行李不見了,親臉,這玩意兒還真是繁瑣。

好不容易,她回過神來幫我們處理問題,她依然是優雅帶著微笑招呼我們,讓我們如沐春風覺得剛剛緊張什麼勁?衣服只是身外之物,不見可再買啊!

我們寫下在法國停留的旅館和台灣的地址之後,就背著隨身小包包去搭法航巴士轉奧利機場準備飛到亞維儂。

飛機是九點起飛,我們在七點四十五分抵達。櫃檯未見工作人員,漸漸的拉著大行李的旅客排成人龍等待確認機位。到八點半,工作人才開一櫃檯處理登機手續。

他們一直是悠閒工作,旅客也是很悠閒等待,無人焦躁,我和同學兩人覺得在台灣這樣緩慢,早就開口罵人了,但在巴黎似乎沒人在乎飛機準時起飛這問題的。

當八點五十分時,櫃檯又多開了三個窗口,人龍迅速不見。當航空小姐撕下登機證時,也是不疾不徐甜甜的一直微笑對你說:「美西,波古。」(法語非常謝謝之意。)說也奇怪,飛機起飛時正好是九點整。

到亞維儂真是輕鬆,不用領大行李,人一下就走出機場,搭上一位氣質如大學老教授的司機開的計程車,往位在古城側的旅館,才開不到十五分鐘就到旅館。我們在來之前,做了功課,知道在法國搭車要給小費,於是車資一百法郎,要添小費時,司機說不用,因為我們並未帶大行李呢。

到了有美麗花園的旅館,櫃檯小姐微笑歡迎。她又問起我們的行李呢?我們據實以述,她安慰我們別憂心,她要介紹亞維儂一家很棒的餐廳給我們去除憂鬱,她說我倆既然沒行李,休息一下之後,馬上去吃。

我們洗了臉就出門去了,旅館一彎就走進石板路的古城區,行人稀少,頓入中古世紀的古意盎然中。過了織匠街,轉一轉,就到那家餐廳。那是一家有路邊座位的家庭式餐廳,招呼點菜的是主廚的老媽媽,我們因為看不懂法文,從主菜到甜點都是憑感覺在點。

涼涼的午後,是吃一頓法國美食的好時光,可惜我們心有千千結,行李不見還是很沮喪深深影響我們的食慾呢。

老媽媽端菜上桌,問是誰點鴨肉主菜?我們同時指對方,惹來老媽媽一直笑。

我們吃啊吃的,實在是食不下嚥,老實說餐點真是好吃啊!無論是抹上魚子醬的餅乾,我們點的鴨肉和雞肉主菜,或是配上薄荷葉的乳酪和一大塊巧克力蛋糕都是萬般令人讚賞的美食點心,只是吃的好慵懶,想到行李裡面有三十卷底片呢,看到古城區一家相館標示著一卷底片約要台幣三百元,要是在此買真會貴死人了。

吃完,盤子裡仍有菜,老媽媽說我們這樣不行的,吃的太遜。結完帳是九十八法郎,超級便宜,比台北法國餐廳要便宜多了。

想想,還是逛進超市採購牙刷、牙膏和香皂,晚上總得要洗個澡,睡個好眠。走入超市,東挑西選買了多芬香皂。回旅館兩人躺下就睡,睡啊睡,忽地,被一陣電話鈴聲吵起,拿起聽筒一聽,整個人興奮的清醒了,櫃檯說我們的大行李送到了,現正站在我們房門口請我們開門拿進。

我們打開面對著花園的木門,兩件墨綠色的大行李矗立在那,真是太高興了。我們的底片又回來了,又有衣服可換了,真是謝天謝地。

後來,我們住在尼斯和巴黎旅館都一直在洗我們在亞維儂買的那塊多芬香皂。多芬香皂那淡淡的清香,有我和同學法國之旅的回憶,往後,我只要聞到多芬香皂的氣味,法國普羅旺斯金黃陽光,巴黎美術館的豐富多彩,都在我腦海中隨著香氣的散發而迴旋不斷呢。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