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7 10:44:55| 人氣1,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老還童唱媽媽……(徐美蘭)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刻,對著電腦練唱著一首原本就喜愛的一首歌〈媽媽歌星〉;而且,最近會把三段歌詞背熟,我也將會一直練、一直唱……

想知道,為什麼嗎?

話說,2014年3月9日,台北好冷好冷……

當天下午去了一場告別式,回到家三點多了。開啟了電腦、習慣地讓相思包熱敷我的肩頸;就這麼,一邊聽歌一邊讓一篇寫了一半的稿子,繼續它該有的旅程……

臨近傍晚,彭仲達打了一通問安電話後,他隨即難過地跟我說:「康太太說,康金楷這幾天開始大小便失禁了,我們明天去看看……」

「啊,怎麼變化這麼快?」翻起康金楷最近一次的活動照,正是去年平安日的圓緣聚會。猶記得,當天一早彭仲達和我去接送時,他還清晰記得咱倆是誰;一邊扶持他上聯絡處,在逗弄下,他還對著北上錄影的許明捷笑打招呼說,許師兄,嗨……





「爸爸已經不認得媽媽,也不認得我了……我們可能要請外籍看護來幫忙,不然媽媽身體也受不了……」3月10日下午不到三點,和彭仲達進入康金楷四樓住家,住在他家附近的小女兒領我們進房探望。

「康師兄……我是誰……

康家小女兒一直喊著爸爸告訴說我們來看他,彭仲達一問,
康金楷閉著眼睛說不知道啦。

當彭仲達靠近坐下再次詢問時,康金楷突然用日語吼了一句「巴格亞魯」,便又沉沉入睡……

彭仲達被他疼愛、喜愛的康金楷「罵」了,啼笑皆非中,一轉身,看到了房間掛著一頂曾經是環保尖兵康金楷戴的帽子,卻讓我們在笑聲裏暗藏感傷……



「因為妳爸爸到家裡跟他索取名片……,彭仲達才開始成立團隊,跟這一群七十歲以上長者互動……,其實每次妳爸爸出去,他都會開心唱唱歌,我們也得到很多快樂……」當咱們三人轉移到客廳聊天,談起三年多來的歡樂點滴,面對康家小女兒的感謝,其實內心最該感恩的應該是彭仲達團隊和我。

一會兒,邀約的楊慶才也到了現場,原本兩位護法金剛打算幫康金楷洗洗澡,康家小女兒很客氣謝謝彭仲達的心思:「我和媽媽還有弟弟三人幫爸爸洗澡,目前還沒有問題……」

也許聽到客廳有人聲,康金楷咳了幾聲;咱們一群人隨即入內,問他要不要起來動一動,他竟然說好。扶起、穿衣直到攙扶在客廳坐下,「康師兄,您不認識我,那您是誰?」當彭仲達不放棄再度發問,「我是康金楷啊!」這一個答案,讓我們樂翻了……





「爸爸您唱歌給我們聽。」康家小女兒一說,康金楷無動於衷,聰明的她開始清唱了三個字「人若問」。

「你甲我二人到底啥關係」康金楷竟然開唱了……

「介紹你」她再度提詞。

「是我小妹,不敢講坦白」康金楷很自然地跟唱……

「雖然是」

「一直掩蓋,心情感覺真難過」

「因為我惦在……」

一提唱一跟唱後,我也感動地跟進了……



康家小女兒說,爸爸他第一喜歡唱〈媽媽歌星〉,還有〈第三杯酒〉;說完這話,「來來來」她隨即依著帶唱模式,讓康金楷唱起了「將燒酒捧高高」……

「失智症,不可能痊癒,狀況卻只會愈來愈惡化。所以我們只好盡盡人事,多多陪他唱唱歌、說說話……我會回去好好練〈媽媽歌星〉那首歌……」道別前,我對自己話下了承諾……

這幾天,唱著唱著,總是有種想哭的哽咽從心而起。唉,只怕歌練熟了,卻會被淚水搶先唱了……

 2014.03.12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27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觀山望海綻童心(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珍愛小宇宙(徐美蘭)

美蘭
今天去探視康師兄

他竟然又記得咱夫妻了⋯⋯
康師兄還問彭仲達說
啊怎麼咱們那麼久沒去?

趁機
還陪他唱了《媽媽歌星》
今天心情是驚喜開心的喔⋯⋯
2014-03-18 20:0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