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2 18:36:40| 人氣1,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愛小宇宙(徐美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真的要當『一個腎人』,碰上了,也只好面對。心情要放輕鬆,這實在很難;但是,你可能要朝著這方向去做,一定要讓自己保持快樂!還有,事業也該交給你兒子了啦……」2月20日聽完王水鴻談完自己檢查後的狀況,彭仲達和我忍不住提醒……

彭仲達也舉了自己的例子,當年事業正盛正旺正忙時,咱倆身體也一一出現狀況。因緣進入慈濟後,我們選擇了急流勇退,錢少賺一點沒關係,全權委交股東員工去處理,其實,捨得之後,老天爺也沒虧待我們啊……

「他一忙,整天都沒喝水……過年前,腰痛又發覺有血尿……,感覺情況不太對……他還有高血壓、膝蓋也不太好……」李華蘭心疼枕邊人王水鴻至今仍為公司奔忙,她說:「對啊!他就是還放不下……」



「美蘭,妳在哪裏?」智慧型手機很容易沒電,當我一邊充電一邊聊天時,赴美多年的杜和益恰巧在這時來電,「我在你心裏啦……」哈拉笑說幾句,我把手機轉給彭仲達接聽。

愛開玩笑的彭仲達竟然回他說:「啊,我現在在慈濟醫院『住啊」,……因為我『頭髮痛』……。什麼?你要來,那就先想好怎麼治,再來……」聽到彭仲達口沫橫飛地話說那三個關鍵字,我瞪著他,嘴角也跟著周遭一群人笑彎了……

提到杜和益,他,可算是彭仲達名義上的「資深公雞師兄」。當年,他的另一半陳玉枝和我同期培訓,我曾經騎著機車載著胖過於我甚多的她,一起到大愛台值班接Call-in。當年情感甚篤,「打過暗號設計後」,杜和益半推半拉地把彭仲達度進了慈濟……



「那時,杜和益常會找我去做環保:有次我們去內湖做,那次都是玻璃瓶,很累……但是,『我是男人』……幾次後,跟我師姊去萬里訪視……我覺得很感動,慢慢就跨了一腳進來……」彭仲達邊講邊唱邊比起泰山狂喊的手勢,童心模樣,讓咱們咯咯笑……

「……一般來說,人的五臟若有病症或異物,絕大部分跟遺傳有關。若是六腑長有異物,則跟個人飲食不當有關……讓每個人談癌色變的癌細胞怕熱,所以,每個人平常可以做一些運動讓身體變熱……」赴美後,已經攻讀下中醫、宗教兩個博士的杜和益,一到病房,跟王水鴻笑打過招呼,談呀談,提到了人體養生話題,他侃侃地說:「有一本書《不一 樣的養生法》作者是吳永志,你們可以找來讀讀……」

「有位九十八歲的洋人老太太由女兒陪伴來看診,因為一項病症沒治好,之前她老說不想活了。我看了幾次,用中藥幫她調養好了,有一天她竟然高興地說,她想要再交一個男朋友了……」杜和益談起在美國的看診趣事,中西文化下的不同思考,挺有意思。

遭受風寒身體微恙的李華蘭,經過杜和益把脈開藥方;事後果真痊癒。互道珍重後,咱們帶著這位歸國法親,擬往松山聯絡處走走、再往蓮香齋餐廳前進……



「吼,我一聽到你說頭痛『住在醫院』,連午飯也沒吃,拿了針灸盒就出門⋯⋯還好沿路車都很順利……」走在慈院路上,杜和益作勢揍了揍彭仲達,兩個老男人就這麼嘻嘻哈哈地玩了起來……



3月4日,人在花蓮;6日,當我們一回到台北立即再度前往探視王水鴻,感覺他仍虛弱,僅短暫稍作探望。而為了讓慈誠長者表達對王水鴻的關心,3月8日,彭仲達聯絡帶領了四個互愛的長者代表歐錫祺、黃財雄、謝建民胡春賢伉儷、謝正壽到達慈院,展現法親關愛。



「我師兄天天都在想您……」李華蘭領我們進病房,一看到與王水鴻同隊的黃財雄;她,喜孜孜地說。

「我是讀海專的,我也搞過輪機……」年輕時曾跑過船的王水鴻,一跟海洋大學前校長歐錫祺碰面,立刻話說從前……

席間,知道王水鴻頭痛,有這老毛病的我因為常被彭仲達揉揉按按,感覺可以紓解疼痛,遂請彭仲達手往王水鴻頭上動力,我則輕按他手指虎口的合谷穴;期望以此減輕他的不適。只見,王水鴻和長者們談天說地,倒也安然自在……

「我們只『吵』了他一小時唷……」彭仲達雖然愛開玩笑,心思卻是細膩,一趟探病之行,就在收受之間達到心理上的平衡點。而,王水鴻也將在十日當天平安出院……

下了樓,到了一樓大廳,恰遇松山區的師兄師姊值勤醫院志工活動。拿出手機,正想偷拍出班攝影的蔡麗瑜,哈,卻被她捷手先攝、先下手為強了。當然,咱們趁機也和林游色雲、林淑真跳跳舞、說說話……









走筆至此,驚聞康金楷近日身體亦有狀況,探望行動也即將啟動。心想,對於慈濟人而言,身體是非常重要的載道器;健康第一;……這些道理,其實我們都了然於心,但是,如果我們只是知曉,而不去力行保健或預防疾病上身,卻一心想要精進於菩薩道上,那,恐怕只是一項奢想。

因此,懇請法親朋友,務必盡心盡力,妥善照顧好自己的小宇宙,為了愛你以及你愛的人;可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輕忽,而讓小宇宙無奈反撲……

2014.02.23 初寫
2014.03.09 完寫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4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返老還童唱媽媽……(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願大禪心向前行……(徐美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