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9 09:02:03| 人氣1,5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健康我快樂(徐美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九,曾在「西松國小」舉辦的慈誠長者「地面高爾夫球聯誼賽」,歡樂已成歷史。然,因為當時仍有長者師兄及團隊人員未能適時參與;為免於「遺球之憾」,決定順應群情的彭仲達,選擇了113日在風光明媚的「民權公園」,揮桿再起……

 



     秋高氣爽人間道  揪團齊打地高球

 

週休假日,這處田徑場地固定一大早就有社區居民打槌球。經事前溝通後,原訂八點半的賽程,團隊人員七點半就到了現場布置。高齡長者的張榮桂、梁武雄也跟著忙了起來……

 







由於球場靠近機場,藍藍的天穹,不時有「大鐵鳥」騰空飛翔;風箏也迎風飛舞。公園裏,老婦們大跳健康操、土風舞。徐徐的風,更讓綠樹搖擺得頗有風情……在這麼怡人的環境下,陪老君子們賽球,亦觀球亦攝影,真是一件賞心悅事!

 



「這種活動應該要每個禮拜舉行。」林文華師兄有感說罷,見習師兄穆傳傑立刻附和:「對啊,這種戶外交流活動真好,健康又快樂,真的要常舉行!」

 

「好是好,但沒這麼容易。因為,每位師兄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勤務,每一次要把大家聚在一塊兒,每個人的時間機緣都不是那麼剛好;所以,我常說,想要陪伴這群長者師兄,真的要,把握每一次因緣!像李宗龍師兄,從去年的相見歡活動開始,從頭到尾,他沒有一次缺席。」彭仲達說。

 

說起李宗龍,他那股高度意志力,真的教人佩服。上回,豔陽下,他「初試桿聲」打了三洞。今天,當彭仲達針對到達的人員編隊分組時,一詢問意願,他沒有絲毫猶豫就說,要。




而看到李宗龍走在復健路上,不甘落於人後也要把握因緣與法親同樂的魄力與心情,讓初次接受彭仲達邀約參與慈濟活動的曹龍翔,情不自禁幫忙推著輪椅亦步亦趨跟在後頭。

 



「我的左手左腳完全沒有力量,生活都只能靠右手右腳。」一邊靜聽,一邊陪伴觀察李宗龍從輪椅起身,使著右手右腳的打出的球,挺有力量,也從未揮桿落空。讓運動神經超差的我,看入眼底,讚歎在心……

 

「我問爸爸要打多久,他說,看師兄們打多久,他就要打多久。」外籍看護恩妲和李宗龍的對話,其實早已聽見諳知。當她擔心主人體力不繼,向我求證,我也正憂心十六洞的賽程,不知他能否承受。結果,陸續前來報名的人員踴躍。哈,賽程「被迫」只能打八洞。

 

 

球場上同時有四組共三十六人,在一起談笑揮桿的幸福畫面,洋溢著個人獨特的表情與音聲。天清地朗中,那種情感群聚的融合,蘊著天地人共悅的氛圍,藏著不可言喻的美感……

 



     一桿進洞盡菜鳥世事詭異笑聲多

 

「我第一次打耶!」很多師兄一到,幾乎都這麼打開話頭。看,小胖師兄黃至應戴著頭巾挺個肚子,逗趣揮桿的笑臉;瞧,一樣也是「飽滿腹翁」的周正昌,在近距離要推球入洞,卻是左來右去、過洞不進的情景,我可是笑歪了;當然「嘲笑聲共犯」可也不止我一人啦,哈哈哈……

 





















高頭大馬的彭仲達,可皮的咧;他呀,不時頑皮地戲謔揶笑球友,以赤子之心帶動氣氛……

 





突然,球場傳來一陣極為興奮激烈的笑嘯聲,恰似放著鞭炮般熱鬧……

 

往音源望去,哦,原來是第一次握桿的葉佳榮打出了「一桿進洞」!當他繼續比賽,一旁觀賽的楊慶才笑敲邊鼓鬧說:「來呀,再來一次,你別怕啦,大不了請大家去蓮香齋用餐而已啦!」

 



第二輪上場的林長金、謝建民、呂傳益、陳永昌……等長者師兄,和工作團隊的吳德河、廖光榮連番較技;末了,由最後一棒的廖文彬,打進的那顆終結比賽的球,球場響起了一陣「盡善盡美」歡呼笑聲……

 

「來,快,換我們三個人;我陪妳們兩個人打!」把握進行頒獎前的幾分鐘,手癢的許明捷吆喝「兩小」隨緣「下海」陪他這「一老」。吼,怎麼了,明知人家笨手笨腳的,連球桿如何拿都不會,出什麼餿主意嘛。ㄘㄟ……

 



短暫比賽成果揭曉,「蔡五桿;徐七桿;許兩、三桿」人家只好自我解嘲囉……

 

     你我健康又快樂鏡頭歡呼愛慈濟

 

高潮時刻終於來了。「第一名蕭金塗,第二名……」林蔭下,彭仲達逐一宣佈名次,前十名者可以獲得獎杯一座、白米兩包,由前和氣隊長黃貴林頒發……

 





「我想把獎品捐出來。」這次不再是冠軍霸主的鄒少遊屈居第二名,他一說,被彭仲達幽默將了一軍:「不用捐啦。你可不要節節敗退就好了!」調皮話,引起哄堂大笑……

 



李宗龍獲得「精神特別獎」,在場所有人給了他最高榮譽的鼓勵掌聲。未獲獎的參賽者,彭仲達也細心的準備紀念品請魏滿子頒發,可說是人人有獎,皆大歡喜。

 





最完滿的句點,就在人人綻放的笑顏互相閃著光輝;鏡頭前,你健康、我快樂,咱們可是留下了此刻最美麗、最幸福的心滿意足、心花怒放唷……

 



攝影:徐美蘭  蔡麗瑜  許明捷  曹龍翔
 

2012.11.08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58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她在地上畫了一個媽媽(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說不出的心願(徐美蘭)

許老爹
本活動影片已發佈至以下網址
歡迎觀賞
http://www.youtube.com/user/hsumj2011
2012-11-11 19:18: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