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08:26:30|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照招領──呼喚4/19登合歡山北峰的山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誰認識照片中的人?
請通知他/她與我連絡,謝謝!



*******************************************************

4/28到5/8報名參加馬哈希的內觀禪修,
日子近了,
內在有一個不安,被自己聽見。

我與不安對話,
知道,
內在那個「允人卡慘欠人」(台語發音)的部分在作祟,
擔心,禪修期間,
山友打電話給我,錯失了寄照片給她的機會,
怎麼辦?

想到,因自己的疏失,
熱心、善念反而帶給自己和山友煩惱,
忍不住要責怪自己……

****************************************************

重返四月十九日合歡山北峰現場……

「誰有照相機?能不能幫我們拍張照片?」
一位剛攻頂的陌生山友,走過來,問著。
我二話不說的放下手中美食,邊找相機邊回答著:
「我幫你們照!」

照完相,
那位小姐遞給我一張紙條,
上面有她名字、電話和e-mail網址,
我順手放進褲袋。
同時,她也問了我的手機號碼並輸入她的手機。
我跟她說:「我大概週二會mail給妳,如果沒收到,請聯絡我。」

以為,紙條放在有拉鍊的口袋很安全,
沒想到,
下山後在加油站上洗手間,發現紙條不見了。

不確定,
它是我在下山時,風雨中掏衛生紙飛掉的?
還是,在喝下午茶時,誤把它當作包藥錠的白紙丟進垃圾袋?
翻遍阿輝車上的垃圾袋,還是沒找到。

從那一刻起,
一塊石頭就在我心裡擱著。
向來很少開機的我,
為了等山友電話,破例手機一直開著,
連規定不能開機的值班,都央請專任讓我開機,手機寄在她那兒。
卻……等沒人。


寫到這裡,
我清楚的看見:
遺失了寫著聯絡資料的紙條,無法依約寄出相片,是我的錯;
沒收到照片,當事人不主動聯繫,就不是我的錯囉!

所以啊!
禪修期間,
我把手機開著,放在家裡,請老媽兩天幫我充一次電,
如果,對方在母親節前沒有聯絡,我就要將此事放下。

喜歡,
能夠善待自己的我!

台長: 阿浪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情緣 |
此分類下一篇:看見,相機落水的正面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搭高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