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9 16:51:35| 人氣40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牽著一個小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三上午,帶老媽到戶政事務所換身分證。
車,停在對街農會的停車場,
我牽著老媽的手,小心翼翼的穿過車流量很大的縱貫路。

從老媽緊緊握住我的手,,
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她的緊張、焦慮、擔心、不知所措……
還有,對我深深的信任和依賴。

這樣緊握的手,到戶政事務所坐定了,還不肯放下。
我知道,老媽只要到陌生場地、見到陌生人,
或遇到不知道怎麼辦的事,
就會很緊張、焦慮、不知所措……整個人繃得緊緊的。
不知道的人,都誤以為她很高傲,不容易親近,
其實啊!她是我常消遣的「惡人沒膽」呀!

上週,帶她到衛生所打流感疫苗,
即便是,遇見在那裡當義工的桂英阿姨、埔子里的先生娘,
有她們親切的招呼、陪伴,
老媽的血壓,還是從出門前的一百二十多,飆到一百八十幾。
不知道是因為衛生所擠滿了陌生人,
還是,因為打針的緊張、焦慮、害怕……
也許,都有吧!

******************************************************

在戶政事務所、在老媽緊握的手中,
我穿透了她七十六歲的身軀,
看見了一個十歲喪母,來不及哀悼亡母,就要瞬間長大,
挽著菜籃子,穿梭在菜市場,打點一家八口民生問題的小女孩。

是啊!
此時此刻我遇見的,
是那個緊張、焦慮、害怕、不知所措……的小女孩,
而不是,
阿姨、舅舅口中,
唯一敢和外公據理力爭,和繼外婆抗爭的「虎豹母」;
更不是,
從小對我「愛之深,責之切」,常常打得我遍體鱗傷的「嚴母」。

這樣的小女孩,
是要用更多的愛與包容,
去接納她被自己漠視了六十多年的
緊張、焦慮、害怕、不知所措、任性、拗脾氣……
去無條件的愛她、疼惜她、呵護她……

於是,
我內心這樣祈求著:
慈悲、偉大的佛陀啊!
請垂憐平凡、渺小的我,時時加持我,
讓我能夠用更柔軟的心,
用更大的慈悲與智慧,
守護著,眼前這個從小失去母愛的小女孩,
守護著,老爸的摯愛──我那失去老伴的老母親!

台長: 阿浪
人氣(40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臉譜─母親 |
此分類下一篇:特別的愛送給特殊的您──老媽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老媽點光明燈

感動
很多人
可以花很多時間在外人身上
卻用各種合理化的理由
拒絕對父母付出

傻姑的禱告詞
讓我很感動
2006-10-20 12:16:36
鈞夫
每看一次
就掉淚一次
不知要如何回應
只有感動
也只有儍姑做得到
可是,我們回去時
還能享受母親的關心呢
2006-10-21 14:15:12
love
讀到傻姑的祈求
我掉淚了

記得
讀過這樣的文字
〝當父母年老時
能夠轉身
把父母當小孩子疼
生命才會圓滿〞

傻姑的〝轉身回家〞
除了〝一一檢拾本來就在那裡的愛〞
是否有一個重要的課題
──和母親大和解?
2006-10-22 20:05:33
Hsiu Lang
To 感動
你會感動
是因為
你照見了自己

是你自己也有的部分
感動了你自己



To 鈞夫
“每看一次
就掉淚一次”
是因為我現在做的
你已經持續做了N年
可以感同身受

那個小女孩被疼夠了
能量就會順暢的流到
“慈愛的母親”
我們就能享受到被關心

所以
我所做的
也是為了讓自己好命



To love
是的
“和母親大和解”
是我今生最重要的課題

我很感恩曾祖母
在我小時候
被老媽嚴厲體罰時
即時的安撫
在傷口貼上「超大型的OKㄅㄤˋ」

舊傷雖然會痛
但始終沒有怨、也沒有恨
所以
處理起來並不難
2006-10-23 17:37:38
小鹿
傻姑的雙手牽大了四個弟妹
又牽起了老媽的手
感謝傻姑
貼老媽的心
照顧她無微不至
也讓我們<無牽無掛>
因著傻姑那雙<能量無窮>的手
太神奇!
也太偉大了!
也只有傻姑願意
也只有傻姑做得到
因為她認為
家裏的那尊老箁薩最重要了

再細讀一次
忍不住再落淚一次
心中充滿了<感恩>
2006-10-23 23:26:05
小樹
考完試了,想起你說要寫這麼一篇文章。

平實的文字在內心充滿了愛和感恩的你手中化成文字,好美哦!眼淚落了下來!!
2006-10-24 00:04:08
Hsiu Lang
To小鹿
這篇
我是邊哭邊寫著
眼淚裡有愛與感恩

感謝老天爺
讓我有機會
在老媽健在的時候
有時間
也有能力
去疼惜她的內在小孩


在「咖啡屋」這個虛擬團體室
你們守護著我
隨著留言版的風風雨雨
陪著我
情緒起起落落

不厭其煩的
用文字陪伴我
用自己的速度走出三大失落

現在
我可以用更流暢的能量
照顧自己和老媽

這樣的我
需要讓你們看見
這樣
你們才能真正放心、安心

然後
繼續關心



To小樹
我帶著眼淚寫成的文字
你用淚水陪伴
謝謝
2006-10-27 15:5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