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2 21:55:03| 人氣1,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像‧思維】海報中的玄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各位是否發現了這張電影海報中的玄機?

再給各位一點提示:
請注意前三位主角的名字。

夏秦林
玲祥青
玲林霞

在海報中,這三位主角的名字排在一起,不論是橫著念或豎著念,讀音都相近。

比如說,如果我們豎著念,從上至下,從右至左,依序是:林青霞、秦祥林、夏玲玲。

而橫著念,從右至左,從上至下,則是:林秦夏(音似「林青霞」)、青祥林
(音俟「秦祥林」)、霞林玲(音似「夏玲玲」)。

所不論怎麼念,「橫」「豎」都是這三個人演的。

當然,這並不是神探賀達雅的創見,其實我只是拾人牙慧而已。記得在這部片上映之後,當時某報的副刊就有一篇文章敏銳地提到了這個有趣的情況。

事過境遷,我已不記得是哪部電影和哪報的副刊文章了,我記得的只是這三位藝人姓名之間的神奇組合而已。心血來潮,就透過「Google」去查詢這三人共同主演的影片,終於讓我查到了這部「秋歌」。

在邏輯裡,這種有趣的情形屬於「語法歧義」的範圍。我每次都會舉這個例子,但是一直今天才將電影海報請出來現身說法。從第一眼見到它(1976),到今天再次看到它(2003),轉眼之間,就已隔了27年!


-----------------------------------圖片來源:
http://www.esprilin.com/movi039.htm

台長: 賀達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