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3 07:16:4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裡的悲與感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並不是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跟許多人一樣,畢了業之後就必須自己獨立,找個工作養活自己,曾經,有過很多的理想與抱負,但現實的考驗總讓我輸在事與願違.

雖然如此,一路上,遇過很多幫助過我的人,在我心中,我充滿感謝,並時常自我激勵---要靠自己的力量成為一個優秀的人,而這個目標,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慢慢地在實現.

我要的,並不是大富大貴及奢華綺麗,只求安定與快樂. 從小,看見父母經常為了錢的事情吵架,我的心裡都會很難過,長大出社會之後,瞭解了父母維持家計的辛苦,卻也恨自己無法為他們做些什麼.

決定出國唸書後,媽媽曾明白的告訴我家裡沒辦法幫我些什麼,我告訴她:沒關係,跟銀行辦留學貸款就行了!後來,她把一件自己的毛衣拆了,花了幾天的時間,將那些毛線織了一條圍巾給我,它絕對不是一條跟的上流行的圍巾,卻交織著深刻的母愛!

貸款還沒下來之前,我還是得自己湊一些錢買機票及繳學校的訂金,那段時間,父母又為了幫我籌錢的事而吵了一架,我知道後心裡真的很難過,一個人哭了好久,貧賤夫妻真的百世哀嗎?這個想法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中,因為它似乎是我父母親的真實寫照.

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定要出國唸書,提升自我條件,爾後為自己找一份安定的好工作,畢竟都決定不會嫁人了,總要為往後的人生著想,一個女孩子能夠經濟獨立,父母也會比較安心.

來到異鄉一個多月了,弟弟私下告訴我銀行的貸款有些問題,但爸媽會想辦法解決,我知道後又感到一陣鼻酸,難過的不是貸不到錢,而是心疼年過六十的父母親又要為了錢的事煩心,但他們卻隻字不提...為了減輕他們的煩惱,我想我該去找份工作賺取生活費,雖然在這裡人生地不熟,又得兼顧學業,但這畢竟是自己選的路,遇到困難也只能靠自己解決.

我是該感謝的,為了達成出國唸書的願望,一路上遇到很多幫助我的人,我的父母,我的姊姊與姊夫,我的弟弟,幫我寫推薦函的老師和公司的經理,UKEAS,我的好友們,特別是Brick,Jamie,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付出,我更要堅持完成我的學業,不管遇到什麼困境我都不會輕言放棄.

2006年9月,等著我學成歸國吧!

台長: 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