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3 14:25:26|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真推荐的歌聲 - 蕭敬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一次聽得很感動而又著迷的男單歌聲,可能已經是張智成、范逸臣的年代了。這一次真的立下決心花一點篇幅,強力推荐蕭敬騰的過人歌聲。

 

看過不少樂評都認為蕭敬騰的唱腔及歌聲是獨特的,坦白說唱得之人俯拾皆是,能成功在眾多歌手突圍而出的,個人魅力及特色便能顯出他們的亮眼點。出身基督家庭,不知那算不算是詩歌的唱腔。他的高音真的很特別,保留了他那低音的磁性,我稱為沉厚的高音,高音部份更有迴轉。要形容的話,他唱的高音像是在畫著好幾個圈圈但仍是紮實的有力,去得很遠很高。普通的高音只是不停的向上衝出去,尖尖的。

 

第一隻同名cd 真的是為了阿沁、阿信及青峰而聽,給我聽出了驚喜,因我心中真的認為一張cd當中過半數好聽就已經算是很成功及大賣了。先前覺得蕭敬騰的歌聲極好但感情還是欠了點,看看維基百科,我真的想不到他出道時只是二十歲,小子真的沒可能表達複雜的情感還是有如他的北灰是如貓般慢熱?再看看,煙齡更是由小三開始,曾經是個壞孩子、組團等等,他真的是比一般人先走好幾步,不得不叫他一聲老蕭!那他還有很多足夠的時間繼續在音樂上發光發亮。

 

比較第一張cd<<王妃>>更是多出了另外超過安全歌的嘗試。當然有力量感及苦情歌是最能展現他的實力的環節。<<愛遊戲>>這比較台味濃的disco 音樂及他創作的<<小男孩大男人>>都是不錯的嘗試,是深情苦情以外有點點佻皮、野蠻、任性的選擇。R&B 假音有點浪費了他的聲音,因完全聽不出他的特色,市場上也有其他更好的同類選擇。阿弟仔的<<阿飛的小蝴蝶>>,較成熟的藍調,令我想起伍佰<<空襲警報>>時代的歌;有好幾句的快歌,又聽出了范逸臣的感覺。愛聽樂團的我很少迷上個人歌手的(梁靜茹例外),有時覺得個人歌手向其他人邀歌,總是沒有統一的思想或想表達的意見,交功課式的。我很欣賞懂創作的歌手去演繹自己的作品,現場演奏再加上歌聲,愛上了!可是除了演唱會的live外,我發現即使是五月天的dvd ,買回來都只是看過一次便不會再看了,是我家太多人走動太吵,還是害怕當被家人問到看什麼時,壞了氣氛?

 

蕭敬騰的音樂路上很早經歷過不少的磨練,總是懷有天才的音樂感,自學各式各樣的樂器,再加上只想唱歌的決心,不會放過任何演出機會。這令我想起伍佰、張惠妹等曾當註場歌手的天王天后,當各人只看見他們的成果時,那段沒有錢而迷茫到捱出頭的日子或許只有自知。經過的種種使當歌手的抗壓能力已裝備好了,即使是平日如何靦腆的人,舞台臨場處理的技巧老早已成了天生的本能。唱到最後,能感動人心的或被感動的,算是一種緣份的交感吧!

台長: 大風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CD player Discman
此分類上一篇:蕭敬騰 -王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