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9 16:39:57|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蕭敬騰 -王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行朋友看見我說要記得買的cd,哈!是蕭敬騰,歌聲好聽樣子卻是(還拍得有點像周董的味道,OH NO!)....對!我手上可拿著的可是cd,是用來聽的唷!不得不說隨碟附送的贈品,真的是很爛很沒有誠意!右手面的袋子,質地是比厚紙好一點點的簿膠,能用嗎? 

要聽好歌是不是都需要一點難度?電腦的揚聲器壞了,甚至是外加的外置都是,變成了單聲道。連我唯一的陳年CD PLAYER都宣告死亡了,莫非轉成MP3都成了我不得不跟隨的風氣了?總是覺得CD好聽一點,聽出更多層次。

這次CD內的作品當然包括了不少新的曲風嘗試,不過苦情歌仍是他的主打及強項(ROCK 的我更喜歡)。可能先看過了善男信女的MV,一聽這歌畫面便自然的浮上來,我能被祝福嗎?又能祝福多少的別人?

不遠處有一片土 站了一棵枯的樹 
仔細看那樹枝的弧度 像在哭 
枯樹前雜踏腳步 收集安心的孤獨 
為什麼眼前荒蕪 是天下有情人的歸宿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醒悟 
別哭 那片樂土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別太辛苦 

枯樹前雜踏腳步 刻著心碎的控訴 
讀完別人的感觸 卻又義無反顧的投入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省悟 
別哭  那片樂土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都別再繼續受苦

誰的衣服 還穿著只為遮掩蒼白的皮膚 
誰的腳步 有幾個真的可以遠離愛遠離糊塗 
別哭 誰的信物  從此入土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很快會找到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不再辛苦

我又再次確定方大同式的R&B抒情並不是我杯茶,至於蕭敬騰的創作,我想仍可加強,尤其是歌詞部分。沒有上一張超有份量的作曲人,重量落在他的唱功身上。愛異想的我,總是覺得有幾位歌手的唱腔像是變成了貓在喵喵的唱,陶喆是貓王,蕭敬騰又被我聽成另外一隻貓。

台長: 大風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認真推荐的歌聲 - 蕭敬騰
此分類上一篇:曹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