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5 16:56:05| 人氣3,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雲林2017 - 雲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是去朋友的流水席,我想我們都沒有機會一到雲林這個地方。未去過雲林只知那裡的花生很出名,去完我覺得是個元祖級的拜拜勝地。
幸好朋友的家人開車把我們從台中載來,否則沒有開車的我們真的不易到達流水席的場地。女新人的家很像我們香港的村屋,屋外更是田地處處。朋友說雲林是台灣最窮的地方,我想是個鄉下地方。上年紀的人都是只會說台語,媽祖廟更是香火鼎盛。幾乎所有台灣人都很相信求神問卜,總是叫我們去拜拜。看到人們盛裝列隊去朝拜媽祖廟,還有爆竹鞭炮,真的嚇了我一跳。也因很多朝拜者前來,附近破破爛爛的住宿都是又貴又快被訂滿,真的令人咋舌。
朋友送的喜餅是傳統的大餅,有甜有咸是來自雲林的老餅店,又大又好吃呢!早上我們趁有時間走走媽祖廟附近的街道,買了不少花生蠶豆,又是價廉物美!



流水席是在日間進行,是在家門外搭帆布棚子請客。舞台背幕都是由貨車變型金鋼似的變出來。而且更有穿著性感的女生當司儀及表演者,途中女生更會脫衣,很台灣風味呢!更有趣的是台下的來賓可上台高歌一曲。在香港一定很難找到有人願意表演,但在台灣,竟然是要排隊上台而且更是高手處處。新人安排了跳舞環節,家中的小朋友事前都很努力練習,落力非常。現場拉來台下朋友一起跳個夠,很熱鬧的氣氛。還有不怕危險的爆竹鞭炮連珠炮發,眼看一整條鞭炮炸到台上,台上的人又好像沒有什麼大反應,但我覺得超大聲也很危險。
很開心在澳洲打工假期認識的朋友結婚了,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一起生活是件多好的事。台灣的生活至少也有可行性,可買到房子,有比香港長的育嬰假,父母上班後也有育嬰服務的選擇。寫這篇文章時元妙已出世了近兩個月,當中發生很多很多事要容後再說。





最後是很喜歡台中的機場,附近都是住宅民居。因飛機延誤了,我們在外面買了便當,更可當作我明天的中午餐,滿足!

台長: 大風
人氣(3,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清邁遊2017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雲林2017 - 台中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