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1 23:28:54|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0610 追蹤二週年

又是半年一次的回診日,現在因著防疫措施的規定,

到榮總看診的民眾都要先行填寫健康聲明切結書才能進診間。

我帶著寫好的表單,走上第三門診大樓的四樓,

雖說現在醫院針對進出的人口數量進行管制,但候診的北北阿姨們也還是很多溜~

等待叫號時看到一個阿姨因早上做的檢驗報告遲遲未出而無法進行診斷,

跟診的護理師向檢驗室詢問後得知未收到相關樣本,需要阿姨去確認一下。

只見阿姨跟同行的家人七嘴八舌地和護理師爭論著送件流程有無差錯,

看著護理師從診間走進走出跟她們一再說明狀況,站在旁邊的我,

很想走過去拍拍阿姨說:哈囉要不要直接去檢驗室問清楚,不然就重做驗尿好嗎?

在這邊說個不停,事情也不會改善,我聽得心都累了(_;)。

(不知道是不是來榮總看病的老人家較多的關係,一直以來我所碰到的醫護人員大多很有耐心,

每每看他們面對嚕小小的病患還能和顏悅色的說話,我都打從心裡佩服和尊敬⋯)

當她們還在糾結著樣本究竟發生什麼事時,終於輪到我看診了(謝天謝地)。

按慣例看完抽血、驗尿、X光和電腦斷層掃描的檢查報告,

林醫師:一切都很正常,過關(戴著口罩笑),我:((一定要的啊~)。

接著討論到原本預定每半年追蹤一次的時程是安排到今年年底,

雖然我的腎臟癌是第一期,不過考量到當初雙側腎臟都有腫瘤,情況比較特別,

所以後續還是維持同樣的追蹤時程,直到後年的八月這樣。

看著被展延的檢查年限和外面滿滿等待看診的北北阿姨們,

我很誠心地跟林醫師說請多保重顧好身體,我不想換醫生啊 XDDD

日子過著過著,有時候我會忘記原來自己是個癌症病患,

還是很會作息不正常,虛度光陰,覺得未來的路仍悠長的很。(我還想唸書談戀愛溜~)

但偶爾,左側的長傷痕會突然一陣抽痛,戳得我不得不扶住它,用好幾個深呼吸來緩解那痛感。

到廟裡拜拜時會問問媽祖,一期癌應該不會再復發了厚?幾次祂都笑而不答。

而我也知道,其實癌細胞還是潛伏在身體裡伺機而動,尋找著可能的機會和破口。

這一切,取決於我想用什麼心態和方式來過好自己的人生吧。

回首這兩年,最大的改變在於,我停止想要滿足他人提出的要求或期待的想法,

開始正視我自己也有需求和底線,而我不該再繼續忽略或無止盡的妥協下去。

我也在學著不再因為別人的強勢或批判而輕易改變自己的看法,

我練習接受自己在面對這個世界時會有什麼念頭,對人事物又會產生什麼感受,

即便察覺到自我情緒的黑暗面和負面想法,我也試著不閃不躲去承認和接納。

自然而然地,漸漸有種找到了自己真實樣貌,而人生也跟著甦醒過來的感覺。

然而套句普心老師說的,學習從來都不是直線往上的方向,它比較像是Z字型,

當你學到一些新東西之後,可能會因為遺忘或必須花時間回頭和舊東西融合消化,

而導致學習成果停滯甚至於後退,這時候挫折感很容易油然而生,可能就會想要放棄。

但能領悟這個道理之後,自然會知道要給一些耐心去看待和處理眼前的問題,

那步踏出去的足跡才能更加穩固和深刻。

所以,在找到我自己的路上,也會一樣的前前後後,迂迂迴迴,

還有很長一段距離要走呢,先喝杯咖啡吧。

台長: 點水蜻蜓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就醫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20190703 橋本氏甲狀腺炎肥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