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08:22:37|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爾之旅-大長今養生冬菇火鍋+風味小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爾之旅-大長今養生冬菇火鍋+風味小菜

這個火鍋外加四碟小菜,一個是白菜泡菜,一個是醃海帶芽,一個醃黃豆芽,最後一個說是人造海蜇皮(據推測應該是蒟蒻加工品,咬起來有著粉粉的勁頭,沒有什麼調味)!

我覺得韓國人的方臉不是沒有理由的,這些泡菜帶脆有一定的硬度,平常就泡著飯就著一些肉菜來吃,這種咬合必須要用到後臼牙部份,所以上下顎骨就會運動太過,臉自然而然經過鍛鍊就呈方形了!

厚的鮑魚菇和生香菇加上高麗菜,金針菇,幾根茼蒿菜(深色菜很稀罕的),煮成一大鍋後,豬肉片是醃過醬油片五花肉,外加一碗白飯!
用涮涮鍋式的銅鍋煮的!味道差強人意,肉醃得太重,下鍋後反而蓋住了菇類的清香!

我一連幾天都是泡菜就飯吃,發覺這幾天吃的白飯份量比起在台灣來的多,真的是人沒有起身動,肚子特別覺得快餓!不過我本來對豬肉也不是很感興趣的,吃個一片就很足了,倒是蔬菜類好像供應不太夠!因此泡菜既然無限量供應,我就吃個數盤來撐肚子!

韓國人很會經營自己的文化,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大長今就把食道給炒個火熱,連我不看韓劇的,都去買了一本黃慧性的大長今食譜來看,不過,好像講得有點過頭了!這些食譜為了配合劇情,難免太神了!

其實我們平常不就都是這樣的吃法,只是沒有明白的標示出依時而食,不過菜市場時節生產的食物價格比較合理時,通常比較容易到手,這時食用都是合乎時節不是嗎?

批A司:
1. 我們這團是福星,領隊說帶這麼多團,我們這一團竟然在參觀大長今拍片現場看到李英愛,哈哈!我還抓到李永萍,雷倩柯淑敏這些立法委員,市議員說是藉著韓國科技考察和觀摩名義,也出現在片場!

台長: 大娘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