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3 21:41:0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129天紀念日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9天紀念日 明薰


Vol.1 10/19號的陌生天空 。

10/19號的下午,是個星期六,因為陽光很溫暖,所以人們很懶散,我在高雄大統的十樓誠品,看著樣本的藍色大門,這裡有沙發、椅子、有書、還有思考著人生方向的人們。我一個人,孤僻靠著一面好大好大的透明窗,旁邊沒有什麼人,陽光透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
我十七歲,跟藍色大門張士豪、孟克柔、林月珍一樣的年紀,而且也讀著這片玻璃窗看的到的師大附中,不過我跟他們不一樣,我孤僻、沒有感情,雖然長得不錯看,在旁人眼裡覺得我很驕傲,但只是他們不懂我,別人從沒有心思想知道我在想什麼,男朋友也只是虛偽的經過,根本不想了解我。

Vol.2一年前的夏天。

「如果,我可以飛的話,我現在好想跳下去飛翔。」
一年前的夏,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十樓玻璃窗我說。
「可是你不會飛,你又不是鳥。」一年前的男友現實的打破了我的夢。
於是,我又變成了一個人。
交男朋友,不是真的為了愛、為了依靠,而是為了滿足虛榮心,一個又一個,如夢似幻,來來去去,我也不在乎。
反正青春就是這樣,揮霍自我,又有什麼不好。
反正我就是這樣。
人生就是這樣。
Boring.
放下手中的藍色大門,看著天空,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跳下去,就算沒有翅膀也沒有關係,別以為我是為了今天的期中考而難過、想尋死,我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悲傷,因為我覺得這世界太無聊,一點好玩的事物也沒有,看書只是為了排解壓力,除了這樣,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世界太無聊,所以對別人來說我很怪,有一堆怪想法,你問我有什麼興趣,我會答不出來。
因為這個世界太無聊。

當我看著窗外的天空時,忽然有一個「喀擦」的聲音打斷了我,其實也沒什麼,我只不過在思考而已,只是進行一般人類會做的事,這只是我的生理方式,我本身是沒感覺的。
他為什麼、憑什麼改變我現在的狀態呢?

「你為什麼要拍我?」我說,用著很冷淡的設問法。
「因為附中的校花在這裡啊!不拍你,要拍誰?」那個人放下照相機,理直氣壯的說。
「你為什麼要拍我?」我只是一直重覆著這句話,一次比一次大聲。

Vol.3念新&攝影的他。

我不喜歡照相,覺得那些人固定在同一個地方照相是一件很愚昧的事情,it’s so stupid.
所以我討厭攝影社的人,包括─在我前面的─陳士鈞。
陳士鈞在我們學校是一個很有名的人物,是叫所謂的”校草”嗎?我不清楚,只知道我們班有些女生每天念著他的名字,「陳士鈞、陳士鈞」的…
很煩,真的很煩。
其實我對他沒有惡意的,其實我對每個人都沒有惡意,但是很多人都被這樣的我給嚇到,進而不懂也不想了解我。
「陳士鈞同學,你為什麼要拍我!」
但他好像並沒有被我的冷淡及分貝嚇到…這樣的他應該也叫一種特別吧。
「算厲害喔。」後來他說。

他,沉默了一兩秒,之後似乎想要用笑容來帶過所謂的尷尬…
「你真的夠冷耶!林念新同學,你真的都不會笑說。」
我不會笑關你什麼事,我真的受夠了,為什麼平凡無奇的星期四,會遇到一個莫名其妙拍我的男生還管我笑不笑,我只是想坐在我想坐的位子,為什麼還會有人莫名其妙的跑來煩我?
我只是這樣屈身在這個世界,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的瑣事會讓我煩心呢?
我已開始對眼前這個人和這世界感到厭煩了。

我站起來,走到放藍色大門的地方,放下樣本,走到藝品區,他還是跟著我。我不想理他,他只是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攝影社員,為什麼還要跟著我?
「你真的都不跟我說話啊!」他說。
「一般的人都會很高興跟我說話的。」

「我不是那種人。」我淡淡的說。
陳士鈞。
我從來不會在乎得到了什麼,高興或無趣,對我來說什麼意義也沒有,這樣也許是特立獨行,但我不在乎。
世界上一切事物與我無關,就算受創了,也不會有傷害。
「我討厭你,如果你再跟著我,我會更討厭你。」
我看了他一眼,便走進電梯裡。
「你不是應該不會在乎嗎?」
「你不是與世無爭嗎?」
隨著電梯門的闔起,我聽到的是這兩句話。
我跟這個人熟嗎?他怎麼會知道!
算了,為了這個原因去了解他簡直是浪費資源、生命。
I hate him.


Vol.4相機裡的一釐米。

我,陳士鈞,喜歡攝影,喜歡捕捉靜態的人生。
十五歲畢業的時候,爸爸送了我一台相機,開始。
我坐在操場角落拿著裡面放著上次有著林念新底片一張的照相機,其實對她早有耳聞,只是不認識,她的個性很奇怪,什麼事都不在乎,這是阿金說的,他對她迷死了,每次看著她的背影都忍不住開始遐想,真是受夠他了。
上次去誠品只是為了捕捉影像,沒想到遇到了她,那時候的她看著我們的學校,不知道在想什麼。嗯…那個時候拍下去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就這樣按下了快門,閃光燈就亮了,按下去竟然沒有知覺。
她很生氣,立刻跑走了,其實我想說對不起,只是想討好她,但只是說出來的話讓她不高興。
她不喜歡被人叫校花,我也不喜歡別人叫我校草啊。
但,我覺得她的個性真是太奇怪了…
不過,這樣才是獨特,獨樹一格嘛。
* * *
喂…喂!她現在怎麼在我面前,臉臭臭的啊!
「我要我的底片。」她冷冷的說。
「為什麼?」
「我不喜歡有人有我的照片。」
「有什麼不好,像偶像一樣,不錯啊!」
她沉默,而我等待。
「我又不跟你一樣。」
唉,我又說錯話了,我怎麼常常把自己用的那麼狼狽啊!
她露出一點點女生的氣息…
Damn,我知道阿金為什麼會喜歡她了。
「我不喜歡有男生還是誰有我的照片放在他的皮夾裡,更討厭有人說我是校花跟我裝熟悉。」前者說的是阿金,後者說的是…我!?
「你說清楚一點!」我不懂,她覺得我很煩嗎?
「我已經說的夠清楚了,我只想快點終結這段無聊的人生,我討厭這世界…我…」她激動的拋下這句話向前走去,思緒與髮絲全亂成一團。
「你想結束對不對?」
她震然,我猜透了她嗎?
她停下腳步。帶著微微驚訝地回過頭看我。
雖然我只是順著她的話往下說而已,但她卻出現了我從未看過的表情。
被人看見透明心思的表情。
「因為我也想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這樣就不會有夢想了。」我說。

台長: 明薰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