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11:56:51|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絮語】- 重回禁斷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返職場三週後離職,這是我當初所沒想到的。
這短短的時間,經歷了許多沒想到的事。
沒想到自己竟然不是去做計畫。
沒想到自己竟然是要去替補即將離職的人員。(面試時完全沒提)
沒想到自己竟是全職人員,甚至是一週七天standby的人。
沒想到自己剛去不到一週,所寫的東西竟是給中央部會首長看的,而且自己組織內部的人完全沒意見。
沒想到「做」政府計畫是不需研讀資料和思考,只要上網抓一抓就可以了。
.
.
.
更沒想到的是,我們師徒二人前後離開,短期不和對方有合作關係。

雖然很多人覺得離開是對的,但有些親戚朋友覺得有點太過衝動。這個過程中我也覺得自己還是稍微衝動了些,並不是衝動決定離職,而是先前衝動答應去上班。

我當初認為既然是對方找我,那就應該要把自己的狀況和想法告知對方,不要開始工作後讓雙方在時間分配或工作配合度上產生困擾。因為信任對方是一個經營很久的研究單位,也信任當初和我接洽工作的人,因此忽略去觀察和詢問一些事情。沒想到對方嘴上雖說是希望找人幫忙來執行計畫內容,但實際上卻早已把所有的工作項目發包,主要是要找個人來處理委託單位的臨時緊急交辦工作;並隱瞞了實際上是要找一位全職工作人員替補即將離職員工的事。面試時我很明白告知對方只能兼職,也不斷強調並不在意薪資的多寡,只care職權和工作時間上的分配,以及我是因為喜歡這個計畫內容所以才想來工作的。但他們認為只要用薪水彌補的方式,就可以達到讓人變相成為全職工作人員的目的。

當開始上班後總覺得有些事情怪怪的,譬如他們非常客氣、要配NB、還請吃飯(果然飯不能亂吃),但後來發現他們真正的目的以及所隱瞞的事情後(謝謝當初和我接洽的人終於告訴我事實),很強烈的和上面反應,雖然他們有說要重新調整,但在溝通過程中發現他們早就決定這樣用人了,而且看看人力配置根本不可能把緊急交辦工作分出去。談完後的隔天,又要求我週末寫一篇稿子(是要在六月重要會議中用的),而且是從來沒接觸過的東西,因而決定不想繼續這個工作。週末把工作完成後,星期一中午去上班就提出辭呈,因為在現在這個時點,我無法承擔一個full-time甚至是要set up一個工作團隊的職務。如果只是為了錢而繼續勉強自己,最後雙方一定會處的更不好。

從這個事件中我學到了不少,對方和我自己都有盲點,因而最後造成雙方都受一些些傷害。雖然有人認為我應該再觀察一段時間,但這麼短的日子就讓信任感消失,我想,離開才是免除雙方傷害擴大的最好方式。

現在,我又回到禁斷生活了。雖然有時無聊有時有趣,但文章發表和論文撰寫才是現在應該要去做且最重要的事。感謝老師在我猶豫是否應這麼快離開時推了一把,讓我可以更勇敢的面對問題並儘快地去處理。聖嚴法師曾說當遇到問題時應該要「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這真是一門不容易的功課啊!

Be You & Be Brave!

台長: YJ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向日葵絮語】- 偶像結婚宣言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絮語】- 欲望無窮的人生,但求取之有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