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0 16:27:43|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絮語】- 縮小的地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六去參加學弟的婚禮,沒想到新娘子是我以前同事的姪女,當在宴會場相遇時,真的嚇了一大跳,難怪有人說,兩個看似陌生的人之間,可能最多只要經過5-6個網絡就會產生某一種關聯性。就像當天遇到另外一位學妹,才知道原來學妹和新郎倌是研究所同學。這又讓我想到去BU時所認識的A小姐,我們兩人間直接的關聯性就是剛好在那一年去BU,但後來聊著聊著發現,她和陳葛格女友同樣是一橋大學的校友,而且也都是屬於社會學類。世界還真的蠻小的呢!

網際網路讓地球縮小的更快。以前我們要聽個廣播一定是透過收音機,而且往往還會出現收訊不良的狀況,或是根本收不到訊號甚至被蓋台。在台北住了將近30年的我搬到桃園後,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聽廣播了,因為那些熟悉的電台在經過一座山後就完全不見了。家中雖然裝ADSL好一陣子了,可是因為設在陳把拔工作的一樓,但我的房間以前是在三樓,前一陣子重新裝潢後搬到四樓來,本來想再申請一個ADSL,布蘭達妹就說不用那麼浪費,只要買一個Hub和很長的網路線就可以了。就這樣現在每天都可以用ADSL上網,超方便的呢!而從可以用ADSL上網後,就開始利用廣播線上收聽的方式聽廣播。哈哈!這實在是太棒了,之前苦於收不到訊號的ICRT、台北愛樂、台北之音、飛碟……等,都一一回到我的生活,因距離而產生的落差就幾乎完全不在了。

我曾這樣想過,一個人真的可以把自己的家弄得很美國、很日本、很歐洲,不僅是裝潢,甚至可以透過網路每天接收那個國家或那個地方的訊息,只要不出家門,幾乎都可以過得和你所嚮往的國度一般,然後每天你的家門就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一出門就到你真實所在的城市,但一進家門就過著你嚮往城市的生活。

地球縮小了,科技商品的開發可以讓分隔兩地的人透過視訊相見,感受遠方的人和我們一同呼吸著。但另一方面,便利的科技產品也讓人們越來越缺少「面對面」接觸和問候,E-mail、MSN、簡訊發送等,更讓人可以不用開口就可以把訊息傳到世界各個角落,但就缺少了一份面對面時的真實與溫暖。在地球縮小的同時,也希望人和人的距離是真的因此而縮短了呢!

台長: YJ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向日葵絮語】- 為何一直不到位?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絮語】- 張開學習毛細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