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16:18:0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絮語】-進入低潮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梅雨季開始,也是我一年低潮期的開端。

也許我真的是個冬天小孩吧??每從秋天步入冬天的那個時節,特別充滿幹勁,即使是在讓人有點憂鬱的冬雨中,我還是會很有精神且正面積極的去面對困境,也許是冷鋒讓腦子更加清醒吧?!陰冷的氛圍下,靜靜的理出思緒,然後一件件的完成。

可是每到梅雨季開始,這一切就180度大改變,真是亂了亂了。

梅雨的低壓讓原本就不清新的空氣更加混濁,黏膩的濕氣讓人一切渾沌起來。呼吸不順暢、腦子無法思考,所有的負面情緒無法排除,開始擔心東擔心西的。害怕文章寫不出來,恐懼無法順利畢業,因為越害怕越擔心,也越不喜歡旁人問起”何時會畢業??”這樣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所以也不太願意和人互動,因此又出現”社交禁斷現象”,這樣不健康的人生一直要到秋風吹起才會復原。大致說來,我一年中有四個月幾乎都是0生產力,再加上過年等等歡樂的日子,一年大概有半年都處在維修狀態。

其實這樣的情形不是近年才發生的,從求學時代開始(現在也在求學?!),上學期的成績永遠優於下學期的成績,所以我極力贊成將聯考放在冬天;開始進入職場後,也是出現秋冬效率高過夏季的現象,連回到學校兼課也是一個樣。

說來也怪,很多人是在冬天出現憂鬱症狀,我卻是在百花怒放的季節開始低潮,雖然屢屢嘗試在這段期間振作,但這樣的季節總讓人無法覺得舒服。

呣!!也許以後每年五月就搬去北極住個半年好了,這樣就可以整年頭腦清晰、提高效率,至於上課的事情,反正通訊那麼發達,那就來個遠距視訊教學,似乎也挺不錯的呢,呵!!

【圖為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感謝S小姐提供照片一枚】

台長: YJ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向日葵絮語】-連結論文寫作症候群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絮語】-親愛的哆啦A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