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7 19:41:54| 人氣1,5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禹安,上台一鞠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告訴創作坊孩子,名字是父母送給自己的第一份珍貴的禮物,是美好的祝福,亦是羈絆的開始。

  我的舊名「依雯」,是父母給予我的一張能夠使用一輩子的「任性」門票,即便成年後狠心違逆他們的盼望遠赴外地工作,對他們而言我仍然是個孩子,任何時候只要回眸、回家,我都是那個可以持續依賴他們的寶貝女兒。一直以來,父母是我最安定穩固的避風港,我只需全力以赴朝夢想之地飛翔,以教學和文學的創作之雨潤澤、成就自己,相信這便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直到疫情崛起,再到疫情解封,我才赫然驚覺雖然我們一路挺過了最艱難的時刻,但有些什麼已然變得不一樣了。即便我的父母依舊視我為令人掛心的孩子,也持續縱容我的任性,我卻強烈感受到他們需要我變得獨立、有責任感,不再只是專注地看向自己,我發現父母原來也有逞強、脆弱的一面,需要我去撐持與守護。

  此時此刻的我,憑著他們賜予我的舊名任性門票暢行無阻至今,早已成為壯大的個體,現在的我能夠為他們付出,也願意為他們付出,只求他們可以活出更開心、更有勁的熟齡人生。種種來得恰恰剛好的因緣,像是預示了第二人生的開始,我在2023年6月19日這一天,送給自己一場很有儀式感的宣誓活動,將名字改為「禹安」,期許自己堅定且緩緩地走向諸多變動的未來,帶給我的父母、也帶給我身邊的人一股無論如何都不會動搖的安定力量。

  還記得在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改名的前一晚,我有感而發地寫下了1000字只給自己看的私密日記,慎重感謝「陳依雯」,欣喜歡迎「陳禹安」,當秋芳老師聽聞我說起這段小插曲時,還感動地嚷嚷:「好感人的儀式啊!」

  是的,我想告訴創作坊的家長和孩子們,無論我們的人生做了什麼選擇,既然做了選擇,就要熱烈地擁抱它,並且戮力以赴讓自己對得起這個選擇。同時,也別忘了深深感謝,感謝那些曾經成就我們的點點滴滴,那全是捏塑我們成為此刻模樣的重要存在。

台長: 丸子

禹安本尊
是的,各位親朋好友以及創作坊的孩子、家長們,我改名了。
兩個名字錯肩的瞬間,我像是忽然走上快速通關的隱密蟲洞,擁有瀟灑揮別舊時代,熱切翻身至新時代的魔法。
將名字改為「禹安」,期許自己堅定且緩緩地走向諸多變動的未來,帶給我的父母、也帶給我身邊的人一股無論如何都不會動搖的安定力量。
下次,我們見面時,請記得我是陳禹安,如果不小心慣性地掉進了舊時代的回憶而呼喚我的舊名時,我也會安靜地等待著,不會回應唷🤣🤣🤣直到禹安二字出現,這一段靜止不動的對話時間才會繼續嘩啦啦地向前流動翻滾……
2023-12-27 19:5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