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15:08:34|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會被愛的人,悲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都在看藤井樹的新書「十年的你」,
雖然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他這樣子的寫法,
跳來跳去的,一下子說這邊的事情,
一下子又說以前的事情,一下又回到現在,
不過這種描寫的手法,反倒是讓人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受,
有些東西不能寫的太明白,淡淡的點到就好,
否則就失了它的美感,那種若即若離的美感,
而昨天我看到了他在描寫書中主角(尼爾)和第三個女朋友(以芳)的故事,
他們交往才四個月,而尼爾當時是在當兵,單位是在高雄,
但是以芳上班的地方是在台北,而且是在百貨公司,
想當然,他們兩個見面的時間就非常非常的少,
總是一放假尼爾就匆匆的搭飛機去找她,然後又匆匆的搭飛機收假,
而後來以芳跟尼爾提了分手,
她說:「這幾個月以來我過的很空洞,我覺得我在一個沒有男朋友的愛情裡
愛著一個男朋友,他偶爾來,急著走,擁抱很少,等待很多…」
而尼爾的回答,讓我頓時像被當頭棒喝,撥雲見日一樣,
他說,妳會覺得空洞,那是因為妳根本不愛我,我對你好,妳只是認為那是
理所當然給妳的任性有所依靠,原來妳只想被愛……


然後在那段章節結尾的最後一句話…
「只會被愛的人,悲哀。」
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想讓這句話時時警惕我自己,
其實有人說,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
我想這是只看愛情表面所下的定論,
只會被愛,反而往往最會失去了愛情,

因為,不懂得珍惜,
所以悲哀…

台長: HIKARU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相關 |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的森林─「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