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02:46:3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作馮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不上來為什麼-我真的超喜歡"重作馮婦"這句成語的!
對一個國文造詣不優說話又愛顛三倒四的我,要說對一句成語真的是難上加難!
可是唯獨這一句是怎麼也不會說錯!

或許是因為用這句成語來形容我的生活是再貼切不過的啊~
明明期許自己要每天早睡早起,畢竟我的年紀已經不允許我的身體去作些小大一常作的舉動!
譬如:當我失戀及家裡發生事情的那個大二,卯起來熬夜,在整個寂靜的台北市深夜裡在寢室裡開著溫暖的黃燈讀著自己喜歡的書,或者讓自己沈迷在無聊的電玩超人遊戲裡!
總是自己一個人在凌晨找尋一點什麼,
可能是那種很寂靜很寂靜、可以審視自己、只有自己的存在感!

可是,現在的我,那個不再年輕、不應再任性的我應該是躲在被窩,然後被鬧鐘吵醒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計量課,中午再與學弟妹一起跟老師慶祝教師節,晚上在開始火燒屁股的準備隔天要MEETING的!

只是,就是有一種一定要記錄下此刻心情的衝動!
是啊!!
伙伴們!!其實當我問起你們怎麼不訝異於我家裡事情的時候-在那之前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在你們面前大哭一場!
事情卻不像我所想像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當時的氛圍不適合哭泣,還是我仍然是那個不坦率不可愛的笨蛋?!

只是很想跟以後的自己還有你們說
原來,在我心裡的天平,很明白的清楚著,每件在我生活中每個事物的比重!
就像是找尋到每個事物在我的世界理應該有的姿態與規則!

家人是最重要的!!
朋友是重要的!!
冒險是重要的!!
對自己負責是重要的!!
漫畫、音樂、電影是重要的!!
適當的敏感是重要的!!
還有流浪!!

開始認清自己應該要負責、不僅是對自己、還有身邊我所在意的人!!
可是冒險、把自己置身在一個不熟悉的新環境也是必要的!

我是那個"馮婦",
心甘情願傻傻的那個"馮婦"

註:這張照片是朋友阿加到法國所拍的,修道士尋找真理,SO DO I!!

台長: vivi*fishehad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