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9 02:43:11|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習慣~好久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結束了人生的第一個單人旅行!
半年前我開始以忙碌當藉口對我的新聞台不理不睬!
而進入研究所也有一個學期多!!

怎麼回事?!
我開始用數學去記憶我的生活!!
就像小王子裡說的
大人總是習慣用一堆數字去認識身邊的人~
幾歲??哪裡高就??學歷是什麼??
我們的腦中不自覺的將人物化成一堆莫名奇妙的數字然後再一一的的打上分數!
從以前就一直警戒著自己不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然而~還是走上這條路~

msn上同學的暱稱是"旅行的意義"
當我單獨去旅行時我才真正發現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是放空自己~
沒有時間去思考,也不應該去思考!!
一個人旅行時,你對話的對象不是自己就是不認識的人!
可以體會到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生活型態來自不同種族、不同生活圈的人!!

從一上路在台東當做角頭的計程車司機不斷的恐嚇我去台東會被喝醉酒的原住民強暴!!(只是引述~沒有任何貶低歐!!)
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的旅館小老闆與恐懼的青箭口香糖!!
森林遊樂園中交代只要我一通手機就會來營救我的服務人員及一路稱讚我的奇怪旅客!!
解答凍凍果是山藥還是芋頭口味關山農場年輕老闆!借我廁所的柑仔店老闆娘!

我從這些人身上學到的東西不少!
例如單身旅行要帶開山刀因為防狼噴霧不夠看、遊樂圈的金光黨詐騙手法、關山第一開始種草莓的地方與草莓品種、關山的肉圓地點和正統的池上便當!在富東公路所看到的美景、被熱情昆蟲攻擊

騎著腳踏車,吃著凍凍果,與農場老闆胡亂哈拉著詢問關山肉圓及富東公路得情況;
累的時候,停在山上村落的柑仔店買些喜歡的糖果餅乾悠閒的吃著對好奇放學的學童微笑;
晚餐時候找個熱鬧的小學坐在石頭上吃著東河包子看著原住民小朋友在我身旁整狗、豆漿喝不完就分給精力旺盛的狗喝;
騎車騎到一半看到一家子餵猴子開心的停下車來拍照,還被熱心的介紹晚上休息的民宿;
不斷的趕路、停留!
一個陌生的外來客卻在異鄉感覺無比的放鬆。

終於在旅程最後一天的金樽海灘上,
發現自己原來離以前所期許"自己的模樣"越來越遠,原來隨著掌上紋路的複雜,所尋找的答案卻也跟迂迴曲折,離最單純的核心越來越遠!
於是,在幾乎無人的海灘開始難過得不能自己!

想隱藏的、該隱藏的、想揭露的、該揭露的、想成為的、該成為的!
困擾多年的課題原來答案是這麼的簡單、單純!
無法省略的始終省略不了:如同眼淚!
應該要堅強面對的卻瀟灑不起來!
原來,柔軟而堅強,是包含著太多的哲理!

我又開始了睡覺時間寫文章的壞習慣!
該死的,回到現實生活中的我,開始想念早上拼命趕路晚上敷面膜的台東生活!

希望台東帶給我的滿滿回憶,會持續的讓我的心情輕快起來!

柴可夫斯基如是說:有時候我必須走上一段長長的路,只要我在路上,我的悲傷就會過去!
我是真心的喜歡這個說法,套用在我在台東的行程,我的大半悲傷是應該留在台東廣大的地幅上!

圖註:我在初鹿農場努力推動無法移動得悲傷!感謝腳架肉體的支持。

台長: vivi*fishehad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