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30 20:33:11| 人氣23,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子來了!和CK124一起到富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王子CK124蒸汽火車自1936年開始服役、1979年退役,使用近百年的蒸汽火車頭,經台鐵維修後,從博物館爬出來繼續為大家服務,從中壢開進富岡,沿線超過2萬名鐵道迷前來捕捉珍貴鏡頭,濃濃的蒸汽,古早的煤油味,穿鑿出時光隧道,讓人思緒蕩漾,無從敘想。     擠在鐵道迷中間,享用他們的,真的太幸福了!在他們的指導下,站定位置,果然,火車頭剛好停在身前。任何時候,只要冒出來的車頭,他們對每一班列車車次和停靠時間如數家珍,自然可以在第一時間宣告:「來了!這一班就是。」

    從初登場的一點點車頭漸漸拉近,直到身前。我對那種夢幻式的一大團白色煙霧中冒出來的黑車頭嚮往不已,鐵道迷說:「那得調光圈,你的相機不行啊!」     被說了「不行」還樂著呢!在月台上,坐在搖鈴和揮旗間興奮著,巧遇文化局長秀美、楊梅議員玉琴姊姊和創作坊長大了的孩子魏筠。    一上車,好久不見的林央敏、向鴻全、許水富、林文義、曾郁雯、張捷明……,不相約都相見了,還向央敏大哥複習了一小段鐵路歷史,原來啊!我們可都坐過蒸汽老火車,只是以前沒有這麼高級的「莒光號車廂」。

    富岡站是台鐵維修重鎮,以前最重要的維修基地台北機廠也遷移至富岡正名為「富岡機廠」。「富岡鐵道藝術節」,點亮了一整條老街。民俗踩街,老火車展,穀倉市集,民藝展演,安靜的淳樸小鎮熱鬧著,好像小王子蒸汽老火車從博物館裡逃出來,換了種鮮豔的顏色生活,到處都是活力!      慢慢走到伯公岡公園,人很少;民生陂更只剩下我一個人;閒走「豐野兒童公園」,接到「富岡運動公園」,兜了一萬步回到富岡車站前,吃古早味綿綿冰。以前最喜歡在黃昏時沿著三連陂散步,不過,天色陰灰,看起來風雲難測,路程有點遠,決定停下腳步,提早買了車票入站,好乖好乖的CK124小王子,還停在富岡車站「站崗」陪伴,努力噴著蒸氣,始終沒有休息。     在月台上,遠眺司機先生「翻炒」燃料,像大廚師。四十幾分鐘裡,在月台聽著各種鐵道迷的News,果然,人不癡情枉少年。剛好和晚到的林文義同一班車,他剛問了我,需要送我回青埔嗎?很快就陷入「尋妻記」的一片慌亂。到了中壢,下雨了,雨勢慢慢加大,不算妥當規劃的計程車上車處,引起司機大哥的迴圈抱怨,直到快到了才發現,忘了按計程表,約略計價,彼此各自退讓,我們都覺得:「真好,遇到好人了!」

    五月疫情延燒後的一百多天,我都息交絕遊,躲在屋子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連和央敏大哥一見面,也急著問,他當紅,活動這麼多,到底如何抗疫?好強啊!他昨天剛打了第四劑疫苗。  因為小王子來了!我卸下所有的「抗疫盔甲」,擠入人群。我想啊!這三年見過的人,都沒有這一天多。

台長: 小蟹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