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14:00:32| 人氣6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自己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喜歡自己嗎?我喜歡自己嗎?問一問,想一想後

我想:是的!我能這樣大聲回答!而這樣來自心口的回應感覺真好

為何我能如此肯定,因為有事實佐證(例子太多,就一例說明吧)…

還記得求學時期,社會流行雙眼皮翹睫毛風潮,身為單眼皮的我,眼睛也不大,睫毛也不長,所以有時常被問:你的眼睛好小喔,眼睫毛好短喔,長大後還被一位男性朋友說:你的眼睛是割了雙眼皮也不會好看的…(直接判死刑~),而我從小到大照鏡子,說真的從不覺自個眼睛小(所以本人固著裡是推翻以上的論述~),有時還自個欣賞起來覺得好看呢~,這樣算是自信嗎?或許是,但我想簡單訴求本質根源只是:就是單純的喜歡自己與接受自己而已(美的定義果然是因人而異再次被我證實了~)…

 

而這樣層出不窮出現你喜歡自己原本面貌與本質的提問,更是自出社會後接踵而來,而些許遭遇後也讓我產生了問號?我喜歡自己的肯定漸隨著工作遭遇與歷練產生了些許困惑

 

想起剛至專科畢業踏出校門時神采飛揚準備翱翔的我,在現實、世俗條件中展不了翅,面對挫折與困惑,開始產生矛盾與疑惑,而心中仍有股不肯倒下的力量撐著那外在些許的折翅,堅實住那要飛往自己天空的信念與計畫,於是就這樣的飛飛歇歇中,在漸接近自己目標的時候,回首來時路,拾遺那一路的成長痕跡,問號已於途中找到安置的回答,正本根源卻又回歸那最初始的心:就是要喜歡自己!

 

問我自信源自哪?其實真正的答案是:我只是喜歡這樣的自己還有相信自己而己

你可以說我很容易知足,或可以說我安於現況

而快樂不外求,就是接受自己與愛自己

而相信自己,那是基本而源源不絕的力量之泉

台長: moon
人氣(6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遊戲規則
此分類上一篇:誤解與了解

雀飛筆
唉丫丫~太喜歡自己就嫁不出去了。
嘿,其實我也很自戀。
2008-12-20 01:08:20
版主回應
呵~~沒辦法...
管它的 愛自己無罪~~
但...好像也不能太自我...哈哈哈
但真的要接受自己 這樣才會開心~~
2008-12-21 11:0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