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2 14:18:05| 人氣4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誤解與了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了解我嗎?我了解你嗎?
你了解自己嗎?我了解自己嗎?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而也是一個永無止盡的發現與再發現的答案與問題
而也是一個永無止盡修正與再修正的的課題與命題
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心‧眼觀看周遭與世界
你能用他人的心‧眼觀看周遭與世界嗎?
是否都能置身處地的感受彼此所感受的呢?
無疑都有謬誤…
因為都有距離
因為都有價值
因為都有特性
因為都有立場
因為都有不同…
只因影響因子的遠與近
所以有誤解
所以有了解
試著多因子的判別
試著多因子的理解
方能不斷發現與再發現
方能修正該修正
方能趨近與接近
讓誤解之誤遠離…

後記:
還記得在前公司某天下午茶時間,同事們聊起天,
有一同事也是友人對我說:妳都用自己的眼睛看這世界…,
我不假思索地直覺的反應:誰不是用自己的眼睛看這世界…?
旁有一位老是跟我鬥嘴的男同事正看報著,
我念頭隨機想到說:他看報紙就是用別人的眼睛看這世界…
白目的我,忘了下午茶時段周遭也有其他閱報者…
所以…我是覺得有一霎那間的鴉雀無聲…(而我的頭上有無數隻的烏鴉飛過~哈)
這篇算是對當下的回首與近日的心情紀錄
人是獨立個體,是人類群體與社會活動交流者,卻也有其心靈獨一無二狀態,有共通有特殊,所以有通則有例外,這是寫於人難免誤讀別人心思與心意的感想…

台長: moon
人氣(4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喜歡自己真好!
此分類上一篇:雙道彩虹

雀飛筆
不過,眼睛有時候是會騙人的,否則這世上哪裡來的魔術。
2008-12-03 12:56:04
版主回應
是呀...
眼見雖不能完全為憑
但人有時就是這樣
所以才會說:我要親眼看到才信~~呵
結果親眼看到卻又不一定全信
因為還有心與思考再運作...
2008-12-04 10:5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